人民报
 

驴友长城内生火做饭 不配合调查强行下山(图)




一群「驴友」在长城烧火做饭,黑烟把墙体都熏黑了。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甄卿之综合报导)12月9日,有长城志愿者发现一群「驴友」在密云古北口蟠龙山长城一巨大敌楼内烧火做饭,从现场图片中看到明火已将城墙墙体熏黑。有民众认为,近期天干物燥,这种行为将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12日,蟠龙山长城景区负责人李经理告诉媒体,接到消息后景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制止并灭火,对当事人进行说服教育。

李经理表示景区并不知道这些「驴友」的身份,我们要求他们跟我们下山,但是对方不配合也不肯出示证件,最后直接下山了我们也没法拦。

李经理告诉记者,目前此事仍在调查。

据《北京青年报》2017年12月12日报导,蟠龙山长城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古北口村境内,区域内的长城由卧虎山长城、蟠龙山长城及司马台长城组成。蟠龙山长城处在司马台长城和卧虎山长城之间,是保存比较好的古长城,同时蟠龙山长城也是抗战文物,著名的长城抗战就发生于此。

在世人眼里,被视为中华民族象征的长城具有巍峨磅礴、古朴雄伟的形象,然而如今长城的90%已变成无人问津或被人为因素毁坏的「野长城 」,其命运令人担忧。

2015年9月开始,有摄影师沿着长城路线开始对长城遗址专题拍摄,从山海关到嘉峪关,途径8个省、市、自治区,总行程约15,000里,直至2017年7月。拍摄内容包括齐长城遗址、汉长城遗址、明长城遗址以及秦长城遗址等「野长城」。

对于长城如今的现状,摄影师只能用「遗憾」二个字表示,了自然因素,还有受经济利益的驱使,如建铁路、高速公路、地方道路等各类基础设施的建设,成为长城的首要威胁。

有些地方在进行基础建设时,若与长城遗存冲突,直接将长城墙体毁掉,比如公路、广场的建设等;有的地方为了引资建厂,大规模破坏长城遗存搞区域开发;不少居民为了开垦田地,扩大种植面积,或修建生产路,将长城墙体推倒破坏;或利用长城夯土的坚固性在墙体中掏挖窑洞,用于居住或圈养牲畜;许多农民为了省事,竟然在长城上挖个洞做厕所。

2016年9月媒体曾报导,辽宁绥中县明代西沟一段约2公里长的「最美野长城」被当局以修葺为名用白灰填平,古老的长城不复存在。

山西省左云县有两个农民要把两个砖瓦厂合二为一,可中间被一段60米的古长城隔着。村长以「维护全村人的利益」为由,下令用推土机将其毁灭。最后追究责任时,该村只被罚款200元人民币。60米的民族古迹明长城折合人民币200元?!

中共党的领导人接见外宾时,背景是巨大的万里长城图,说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其实把马克思列宁当祖宗的中共只不过是披着一件中华民族的外衣罢了。有网友说:「长城破破烂烂,每天风吹日晒的,压根就没人管。政府要真是愿意保护的话,就不会不管不顾不闻不问了。」△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13/6659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