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舉報貪腐及企業污染 反遭酷刑(圖)




河北律師武全的律師證。

【人民報消息】舉報官員貪污及企業污染的武全、羅蘭青,最近分別揭露被當局羅織罪名羈押,且扣留期間飽受虐待。

2017年12月16日,河北律師律師武全因為舉報張家口地方官員貪腐,被以涉嫌「敲詐勒索罪」刑事拘留,關押在張家口市看守所。

武全的代表律師黃漢中,12月24日在網上發消息指,近日到看守所會見武全時,得悉他受到酷刑虐待。

武全的妻子劉女士表示,丈夫從未有過「敲詐勒索」行為,他12月13日實名舉報張家口市政協主席王江的舉報信已經被當局刪除。警方拒絕向律師公開案情。

劉女士還說,武全向律師透露在看守所受到虐待。當局為迫使他認罪,除了在零度的天氣下,不讓他穿足夠衣服外,更強行將頭套戴到他的頭上,將他的手腳綁在「老虎凳」上48小時,令他動彈不得,而且不讓他睡覺,摧殘他的意志,但武全在受盡虐待下,仍堅持不認罪。

劉女士表示,丈夫在受到虐待期間,絕食抗議30個小時,看守所人員才將他的手銬和腳鐐放鬆了一點,在提審過程中,並沒有指控他在幾起所承辦的法律案件中有「敲詐勒索」行為。

目前,劉女士仍未收到丈夫的拘留通知書,而丈夫被控的敲詐勒索罪名,當局也沒有透露指控的內容,所以家人根本就無從知道武全到底犯了什麼法。

另外,湖北網絡大V羅蘭青疑因舉報企業環境污染,被當地警方以涉嫌損害商品信譽等罪名刑拘。羅蘭青的父親羅兆義於網上發視頻透露,兒子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呼籲各界關注此事。

羅蘭青的微博有19萬名粉絲,從其微博可看見,他舉報企業造成環境污染,並協助民眾解決民生問題,因此受到當局的打壓。而他在12月7日被抓前,最後的微博是關注老人住窩棚及拾荒維生的社會問題。△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30/6668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