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女服務生熱情招待老街友獲大驚喜(圖)




老街友到餐廳用餐遭人嫌棄,只有一位女服務生願意熱情招待他,沒想到老街友回饋給她一個大驚喜。

【人民報消息】如果您在餐廳工作,恰巧碰到了一個可能會吃霸王餐的人,您會怎麼反應呢?把他們踢出去?別理他們?或者您願意幫他們付錢?一個女服務員選擇了最後的選項。

對瑪麗亞而言,那只是一個平常的工作日子,直到一個年老的流浪漢走進她們餐廳。他用拐杖走路,身上的氣味很難聞。

流浪漢在一張餐桌旁坐下,但沒有服務生想去幫他點餐,除了瑪麗亞以外。

「我的名字是瑪麗亞。」她說,「請告訴我您需要什麼,我會盡可能地幫您。」

此時,其他服務生對瑪麗亞的舉動很不理解,並且建議她把老街友趕走,然而,瑪麗亞堅持她的作法,繼續為這位客人服務。

後來,連瑪麗亞的主管也出面警告她,如果客人沒辦法付錢,她就得自掏腰包;儘管如此,她還是沒有改變態度。

幸運的是,瑪麗亞並不需要為這個男人付錢。

吃完飯之後,老街友不但付了錢,還留下了100美元的小費!瑪麗亞超級震驚,但更大的驚喜是,在一個空盤子下面,老街友壓了一張字條。

這個字條上寫道:「親愛的瑪麗亞,我非常敬重妳,也發現妳很自重。從妳對別人的態度上就可以看得出來,妳已經找到了快樂的秘訣,妳的善良將會引導妳以及妳周圍所有的人。」

最後,當瑪麗亞看到便條底部的署名時,她整個人覺得暖洋洋的。原來老街友是餐廳的老板!

顯然,餐廳老板當起了「神秘客」,前來觀察他的員工如何應對這種情況。瑪麗亞可說是高分通過了這場測試。

更重要的是,與接下來的收入相比,這100美元只是一點點小犒賞。後來,老板把她晉升為經理。

這個故事提醒我們,要用和善的心與尊重的態度對待我們遇到的每一個人。(魏寧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2/6809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