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10月10日,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右二)等4人,前往美國駐華大使館
聽教育知識講座,在大使館門口遭到中共警察阻截,被帶回麥子店派出所。

【人民報消息】

北京:維權人士美使館聽課受阻

10月10日,北京維權人士葛志慧等人前往美國駐華大使館聽教育知識講座,在大使館門口遭到中共警察阻截,被帶回麥子店派出所聽候發落。警察聲稱,因為中美貿易戰,上級要求阻止民眾去聽講座。

四川:黃琦情況危殆 母上訪遭跟蹤

維權網站「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被控「向境外提供國家秘密」一案,再有新進展,黃琦10月8日委託前去會見的律師發出聲明,說如果當局強制他變換律師,他將拒絕出庭。目前,身罹重病的黃琦在獄中情況危殆,他83歲的母親蒲文清於10月11日赴北京上訪,但在北京西站一出站囗,就遭六、七人跟蹤。10月13日,黃琦的代表律師劉正清接到當局通知書,說黃琦又被加控一項「故意泄漏國家秘密罪」。

山東:訪民圍觀老兵維權 被拘留

平度市訪民劉蘭香因圍觀平度老兵維權,並給熟識的老兵帶去食物和水果,10月8日,被警方行政拘留,罪名是「尋釁滋事」。

江蘇:市民私家車貼標語 遭逮捕

南京市民秦滬輝因在自家的私家車上黏貼憲政、新聞自由、司法獨立、官員財產公示等標語,9月4日遭南京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名刑事拘留,10月10日被正式逮捕。

上海:疫苗受害者譚華遭當局軟禁

8月29日,疫苗受害者譚華因聯名召開記者招待會,被楊浦區延吉街道派出所警察抄家後帶走,一個多月下落不明。10月8日,她的母親華秀珍發消息說,街道和區維穩辦通知她,譚華被他們軟禁了。

陜西:西安村民省府上訪 要求安置

10月8日,西安市長安區郭杜街道辦事處岔道口村的村民前往陜西省政府上訪,舉報長安區和郭杜街道辦事處在對該村進行「城中村改造」中弄虛作假、違法違規行為,要求市政府按照當初承諾,給全體村民建安置房,並查處在徵地、拆遷安置中的違法行為。

湖北:訪民夫婦上訪 被打死打傷

黃石市陽新縣白沙鎮村民柯愛群、羅克歡夫婦2014年9月17日因工傷賠償問題到鎮信訪辦上訪,遭到工作人員暴力毆打,之後羅克歡不治死亡,柯愛群重傷。事後,當地政府以將柯愛群和子女傷害致殘、致死相威脅,逼迫他們簽訂「息訪協議書」,而打人兇手則至今逍遙法外。

重慶:被關精神病院兩年 訪民講述經歷

合川區訪民張芬兩年前被地方維穩人員從北京帶回原籍後,先後送到當地兩家精神病院關押,期間因不堪折磨吞玻璃自殺,被剖腹搶救。今年8月30日獲釋後,仍然被限制自由,10月4日,她才得以脫身找到朋友,講述自己的遭遇。△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5/6809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