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網戀詐騙 兩任女友竟是同一男人(圖)




騙子曾某被警方逮捕,原來「朱玉紅」和「李金玫」都是他扮演的。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楊令凱綜合報導)隨著網絡的發展越來越強大,網絡交友詐騙屢見不鮮。因為網戀是虛擬的東西,它和現實是有區別的,例如某人在屏幕對面聊得火熱的「漂亮小姐姐」,往往都是男性反串的。

據《深圳晚報》10月18日報導,今年8月12日晚上,李先生通過某社交 APP陸續添加兩名陌生「女子」朱玉紅和李金玫。其中李金玫還是朱玉紅介紹認識的。經過一段時間熱聊,李先生對朱玉紅心生好感,朱玉紅不僅是他的老鄉,還是一名溫柔體貼的幼師。很快,兩人確立了男女朋友關係。

網戀詐財 得手後拉黑

沒想到,朱玉紅成為女友後,一改之前溫婉的形象,不斷向李先生索要錢財,不到半月李先生就給朱玉紅3,200元。9月初,朱玉紅將李先生拉黑後便失去聯繫。

由於損失的金額不大,李先生並未在意。且在和朱玉紅交往的過程中,李先生也一直和李金玫保持聯繫。朱玉紅消失後,「不長記性」的李先生竟又和李金玫成為了男女朋友。

李金玫成為李先生女友後,又用了同樣的套路,多次向李先生索要財物,但對李先生提出的見面請求卻以各種理由推拖,同時反覆將李先生拉黑或移除聊天,覺得事情蹊蹺的李先生終於報了警。

警方在10月11日深夜找到涉嫌詐騙的嫌疑男子曾某。原來,所謂的「朱玉紅」和「李金玫」兩位女性,均是40歲的曾某反串的。

據曾某交代,自己用不同的手機號分別註冊兩個女性的社交賬號,隨後便開始網絡交友詐騙。因為是兩個不同的微信號,曾某很輕鬆地就套路了李先生。

曾某還表示,自己曾經是受害者,受騙後認為反串實施交友詐騙既簡單、又輕鬆、又能容易地騙到錢,而且這種不見面的詐騙行為也比較安全。

得知自己的兩任女友竟然是同一個男人,李先生頓感尷尬,這時才想到自己原是儍子中的一員。目前,曾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類似李先生這樣的案例,隨便在網絡上搜索,就可以找出不少新聞。

網戀一個月就上交工資卡

據《天天快報》2018年10月9日報導一則新聞。浙江義烏一名施先生,在網上認識一名女子,對方說自己是單身女性,對待施先生也非常好,噓寒問暖的,期間還給施先生髮了自己的照片,對於照片施先生很是滿意。兩人在網上交流大概一個月後,施先生很信任自己所謂網上的女友,就把自己工資卡的賬號和密碼都告訴對方。

女子以各種理由向施先生索要錢財,施先生也都給了,但是當施先生提出要見面的時候,該女子卻找各種理由推拖。漸漸地施先生就開始起了疑心,再次提出見面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被拉黑了。

於是施先生選擇報警,警方在某出租屋內將施先生所謂的女友抓獲。這時才發現,所謂的美女竟然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伙子。原來這是一個詐騙團夥,施先生的「女友」曹某以前也是這個詐騙組織的受害人,經過進一步的偵查,警方破獲以婚戀為名的特大詐騙集團,涉案近200名犯罪嫌疑人。

這麼龐大的詐騙組織不知坑了多少人,且從上面的二個案例中可以發現,這些騙子原來都是先被別人騙,之後自己也用這騙人的套路詐騙他人。難怪在網絡上打上「網戀」關鍵詞就會出現一堆詐騙的新聞。

現在詐騙方式和詐騙手段越來越多, 有男騙男、女騙女、老騙小、小騙老等,我們要時刻當心,遇到要錢就要有個心眼,切莫被感情沖昏頭,遮蔽了理智的雙眼,導致人財兩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19/68118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