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未向业主敬礼 南宁一小区保安被炒(图)




「南宁凯旋壹号业主群」投诉小区保安没敬礼,致其失业的聊天截图。

【人民报消息】2018年10月18日,一张「南宁凯旋壹号业主群」的聊天截图在网上热传,并引起议论。截图中,有业主向物业投诉小区保安没有向他敬礼,让他感觉不受尊重。

截图引发热议

据《南国早报》10月19 日报导,网传的截图显示,该群名为「南宁凯旋壹号业主群」,成员有22人。

聊天中,一名标注为「A座2808号业主」的网友向物业投诉称:「今天早上8时45分出的大门,那个保安没有对我敬礼,你查一下。」

随后,该业主还说:「当初那么贵的房价,买下来就是为了尽显尊贵,周围普通小区保安都知道对业主敬礼。」他还质疑该保安「干什么吃的」。

截图中,一名标注为「物业管理处冷伯」的网友响应称,他已经问过,因当事保安的女朋友被人抢了,保安心情不好,「刚刚已经通知他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此事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该业主太矫情,因为一点小事就导致别人失业。

也有人认为,身为一名员工,不论情绪好坏都应该恪遵职守,做不好就有可能丢饭碗。

一些网友猜测,此事发生在南宁凯旋1号小区。

事发另一小区

当天,凯旋1号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郑先生称,他们已在网上看到截图,感到十分震惊,「但是我们小区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

他质疑这是恶作剧,因为他们小区的业主群名称是「凯旋1号」,而非「凯旋壹号」。另外,该小区的楼栋均以数字命名,并不使用英文字母。

记者向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得知,南宁市除了凯旋1号小区,名称中带有「凯旋」二字的还有汇东凯旋城(也称「汇东星世界」)。经查询,该小区的楼栋名称中含有A、B字母。也有市民称,博白县有一小区叫凯旋世纪广场,也被称为「凯旋1号」。

当晚,汇东凯旋城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证实,前几天,该小区的确发生一起业主投诉保安的事情,当事保安并没有被炒鱿鱼,而是被调到别的项目上班。

记者与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联系,欲了解更多情况,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这则新闻在网络上引起众多网友的兴趣,在某个网站就有约67,000人参与,3,200则跟贴,多数网友是不赞成保安向业主敬礼。下列是前几名网友的回帖:

「没有必要!这是一些主管为了讨好一些有钱有势的业主规定出来的条款。保安不同于军人,也没法去比较,我个人认为只要基本立正站好就可以了,而且保安的工作时间较长,也没有人员去轮换在岗人员休息或其它。这是主管部门对保安的一种严重污辱。不伦不类的向各出入车辆行『军礼』,仿佛像耍猴戏,反正是猴子在翻筋斗、演出,出丑又不是主人在出丑!把保安变相作为奴才看门狗使用。」

「尊贵个球,你那套房在深圳就厕所一角不知有没有,就一小市民还搞得自信爆棚,不知天高地厚。」

「没有彰显出有多尊贵,倒是把劣根性、粗鄙和尖酸刻薄表露无疑。」

「还好只是1万一平米的房子,要是让他买了10万一平米的还不得让保安跪接跪送啊!」

「悲哀的人上人。当你以为踩在别人头上就是尊贵的时候,你就已经是卑微得不得了。」

我家小区保安以前也敬礼,其实每次敬礼好多业主都觉得不自在,给物业回馈就取消了;其实当保安就是把该做的事做好就行了,这些表面上的玩意没任何意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0/6812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