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感谢妹妹生命的重生让他喜极而泣(图)

裴晏




哥哥无限感恩地看着妹妹,这个妹妹让他体会「失而复得」的感动和感谢。

【人民报消息】一对兄妹之间的真情互动的画面,感动了一千多万人,这则影片能有如此惊人的传播力道,原因在于它背后一段「苦尽甘来」的感人故事……

这个早产儿妹妹出生时竟没有心跳!经抢救后她终于康复,平安回到家里。哥哥看着历劫归来的妹妹,一股感恩之心涌上心头,才忍不住喜极而泣。看到这一幕,许多网友也跟着男孩哭了……

这个看起来只有4岁左右的小男孩正陪着出生不久的妹妹,他唱着自创的催眠曲「快睡吧,小艾莉丝」,哄妹妹入睡。但唱到一半,他却忍不住鼻酸,他揉着眼睛努力克制情绪,用小手抹去泪水。

妈妈问:「你的眼睛怎么了?」他说:「我哭了,是因为,这一切实在太美好了!」「艾莉丝在这里,我们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妈妈也被儿子的真情流露所感动,说:「你好棒!亲妹妹一下吧,她很爱你!」

这段仅仅45秒的兄妹互动画面,竟感动了1,404万网友!其中有高达24万人点赞和27万人转分享。高达2万则留言称赞这对兄妹的真情互动,和妈妈家教如此成功,令人也跟着感动落泪。

其实,这一切热烈的网友响应,都是源自两位互不相识网友之间的隔空对话,一位是网友爱莲娜(Eleanor Addis Totten Tan),而另一位则是影片里两个可爱孩子的母亲本人!

爱莲娜写道:「这位妈妈一定是个很温暖、很有爱的母亲!才能教养出这么有爱的孩子,男孩这么小的年纪,竟然会赞叹生命的美好,他对妹妹如此地呵护和疼惜,让人感受到『亲情无价』的美好!」

「这位母亲,妳应该为孩子的优秀而感到骄傲,妳一定是个很善良的人,才会有品格高贵的孩子,相信小妹妹长大了也会跟你们一样!」

没想到,这位母亲本人也回应了爱莲娜!原来她叫科瑞(Corey Johnson Eleanor),她满怀感谢并谦虚地写道:

「对您的称赞和鼓励,我无法用言语表达心里的感谢!他们是我的孩子。这影片的确是很珍贵的画面,我很幸运自己能刚好拍下它。」

「但,这一切的背后有一个故事:艾莉丝刚出生时只有1,000克,是重度早产儿,当时她连心跳都没有。」

「当医护人员紧急用心肺复苏术抢救她时,我的心脏也跟着停了,我失去知觉达3天之久。后来我醒了,才亲眼看见我的小斗士。她在加护病房住了两个月,努力地为了活下去而奋斗。」

「她的哥哥卡须顿(Kashton)只在最开始时被允许见一次妹妹,而当时没人知道艾莉丝会不会活下去。之后,哥哥再也没见过妹妹,一直到她平安出院回到家中。这个感人的一幕,是发生在妹妹刚从加护病房回来不久,哥哥终于可以陪在妹妹身边,握着她的小手,陪她玩、哄她入睡。」

「对于妹妹在2个月里的生命抗战,再加上妈妈也跟着病倒,哥哥一直扛着担忧的情绪压力,这对他是个极大的考验。而历劫后的情绪纾发,也让他知道珍惜生命的可贵。」

科瑞还分享了女儿出生的影片纪录。看到这一段经历,大家更能体会,哥哥卡须顿的眼泪真的是充满感谢!等妹妹长大后,他一定会非常珍惜她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0/6812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