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南京私家车贴司法独立标语 车主被捕(图)




南京市民秦沪辉因在私家小轿车车身上黏贴「司法独立」等标语,被中共批捕。

【人民报消息】江苏南京市民秦沪辉因在私家小轿车车身上黏贴标语,呼吁官员财产公开、司法独立,被中共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其后更指称秦沪辉「危害国家安全」,不准律师与当事人见面。

据悉,现年68岁的秦沪辉平日喜欢在自己的私家车上贴「一人一票」、「宪法」及「司法独立」等字句,呼吁争取公民权益,因此长期受到当地国保的警告与监视。

从大约一年前,秦沪辉的寓所外被警方安装监控摄像头。今年9月4日,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的罪名把秦沪辉刑事拘留,10月10日正式逮捕。

10月17日,她的委托律师王磊表示,近日去看守所会见秦沪辉被拒绝,对方称需要跟南京市国保商量,让律师回去等信,但至今没给答复。

王磊表示,已将投诉材料送到看守所检察室,如果当周没有回复,他将继续追问相关部门。

王磊认为,秦沪辉在自家车上贴标语完全是正当的,是公民具有的权利,当局以「寻衅滋事」理由拘捕她,明显是在陷害。

据悉,秦沪辉一直致力于为公民争取权益活动,有好几年的时间,她都是在自家车上黏贴民主、自由的标语,如:「一人一票」、「宪政」、「官员财产公开」等。

对于为什么秦沪辉近期被当局绑架,南京的一名知情人表示,可能与近期「中国政治气氛紧张」有关,民众批评政府的每一件事都会成为敏感事件,「一有人表达诉求,就容易惹上官非」。

网民纷纷留言关注秦沪辉:

「任何有独立思考的人,都会被看作是危害国家安全。」

「要记住这些人,他们体现了不屈的民族之魂,是民族的脊梁」。

「共匪在作恶的路上越走越远,因为它们害怕被清算。」

「俗话说得好,怕什么就来什么,共匪被清算的日子临近了。」

「一句话,就是恐惧害怕真相,解体它就是靠传播真相,唤醒良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2/6813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