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證實美國正在退出《中導條約》(圖)




10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警告說,美國將加強其核武庫,這是對中共、
俄羅斯和任何跟美國玩這種遊戲的國家的告誡。圖為當天川普在休斯頓的集會上。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20日宣布,美國正在退出與俄羅斯簽署的《中程導彈條約》,該條約有將近31年的歷史。

「俄羅斯違反協議,他們多年來一直違反協議,一直在發展核武器。而我們留在協議中,遵守協議。」川普在登上空軍一號準備離開內華達州時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奧巴馬總統不談判或退出。我們不會讓俄國違反核協議,他們發展武器而我們必須遵守協議。」當時川普剛剛參加完一場競選集會。

川普說,「不幸的是,俄羅斯沒有履行協議。所以我們將終止協議。我們將退出(協議)」。該條約於1987年12月由美國時任總統羅訥德.里根和時任蘇聯黨總書記戈爾巴喬夫簽署。

川普總統10月22日在德州休斯頓的集會上接受採訪時重申,他相信俄羅斯違反了美國與前蘇聯1987年簽署的中程核力量條約,即《中導條約》。川普再次表示,美國要脫離這個條約。

川普還說,美國將建立自己的軍火庫,「直到有人醒悟過來」。他補充說:「這是對所有想玩這種遊戲的人的警戒,包括中國(中共)、包括俄羅斯,俄羅斯沒有遵守該協議的精神,也不遵守協議本身。」

《中程導彈條約》,簡稱《中導條約》,是指冷戰期間,美國與蘇聯之間簽訂的各自銷毀中程導彈的公約。該條約還導致中共成了冷戰末期全球唯一能出口該類型導彈的國家政權。1988年中共與沙特阿拉伯達成目前唯一一筆中程導彈國際貿易。

川普政府官員認為,該條約使美國處於不利地位,美國不被允許開發新武器,而中共在太平洋開發中程核導彈方面卻不受任何限制。

北京不是《中導條約》的簽約國。美國國防官員們說,中共正不受約束地研發和部署《中導條約》所禁止的武器,而美國因為受到條約約束不能作出有效響應。川普指出,雖然中共不是該協議的締約方,但「它們應該被包括在內。」

與此同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正在莫斯科舉行會談,10月23日博爾頓向俄羅斯總統普京解釋為什麼美國要退出《中導條約》。

10月22日博爾頓在會見俄羅斯安全委員會秘書尼古拉.帕特魯舍夫時說,冷戰時期簽署的雙邊條約今天不再適用了,因為在今天的全球環境中,其它國家也在製造導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3/6812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