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维权人士瞿明学因病去世,维权界哀悼。

【人民报消息】

贵州:杨绍政遭围剿续被开除党籍

因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共「公款养党」等言论被开除的贵州大学教授杨绍政,日前又被其所在的中国农工党贵州省委员会开除党籍。杨绍政说,最近受到来自各方的围剿,包括关闭博客。

四川:黄琦案代理律师遭调查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的代理律师刘正清在10月17日收到广州市律师协会发出的立案调查通知,声称要调查他在7月底会见黄琦时传递香烟的事。黄琦的母亲认为当局此举意在压迫刘正清退出黄琦案,然后再安排官派律师将黄琦定罪。

辽宁:维权人士姜家文被带走失联

10月15日,丹东市维权人士姜家文在北京遭警方强行带走,与外界失联,目前下落不明。姜家文是近年「访民春晚」的策划人,因常年维权曾遭当局多次劳教、刑拘。

河南:四十多名尘肺病人河南游行

10月17日,陕西省紫阳县40多名尘肺病工人身穿印有「回报社会、尘肺义宣、拒绝粉尘」等文字的上衣,在河南省宜阳县县城游行,要求申请工伤认定。这些尘肺病人因年轻时在宜阳县一家矿企挖矿打工,长期过量吸入粉尘而患病。

北京:忧遭迫害葛志慧搭帐篷露宿

丰台区维权人士葛志慧10月8日发现自己的残疾人车油箱底边被捆绑类似爆炸物的物体,而警方不予立案。她担心遭到地方政府的暗中迫害,10月15日在朝阳区莱太花卉市场对面的街头,搭帐篷露宿。

甘肃:维权人士瞿明学去世

10月16日,维权人士瞿明学因病去世,维权界哀悼。瞿明学两年前因参与基层选举,帮助独立候选人而被甘肃省永靖县公安局以「破坏选举罪」刑事拘留。事件当年被列为中国十大人权案件之一。

山西:数百出租车拟集体上访

因不满网约车泛滥,地方政府不退还经营权使用费,10月17日,大同市的数百辆出租车聚集在高速路口,准备集体前往省府太原上访。当局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营运出租车驶入高速,拦住他们的去路。

黑龙江:在京访民马志文遭遣返

10月18日,哈尔滨市延寿县访民马志文在北京乘坐地铁时,遭警察拦截扣押,之后被哈尔滨驻京办带走,当晚押回当地。目前被多人看管,限制人身自由。据悉,马志文因被村支书霸占其宅基地而发生冲突,被判刑十年,出狱后就到北京上访。△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3/6813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