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斯洛维尼亚洞窟城堡 矗立悬壁上数百年(图)




斯洛维尼亚的洞窟城堡在13世纪兴建于悬崖峭壁上。

【人民报消息】欧洲国家斯洛维尼亚(Slovenija)位于东南欧,毗邻阿尔卑斯山,湖光山色让人叹为观止,有「欧洲绿宝石」之称。斯洛维尼亚有一座建于13世纪的古堡普利雅玛城堡(Predjama Castle),经历几百年的风雨而屹立不摇,是来到斯洛维尼亚绝对不能错过的景点。

据Great Big Story网站报导,这座洞窟城堡位于斯洛维尼亚西南部的城镇波斯托伊纳。是世界10大悬崖城堡之一,也是全世界唯一利用山洞兴建的城堡,该城堡矗立在距离地面400英尺(约122公尺)高的岩石悬壁上,看似极其危险,但它其实是固定在下方的古代洞穴──波斯托伊纳洞内。

洞窟城堡是兴建于13世纪的哥德式建筑,城堡内许多房间嵌在洞穴中,格局很特别。因为在16世纪饱受天灾人祸的折磨,所以其外观在当时整修过,成为现今人们看到的样貌。

在过去几百年来,这座城堡换了好多个主人,其中最著名的是Erazem Lueger 骑士,为了纪念Erazem,每年夏天都会在城堡前面的大草皮上举办「骑士比武大会」,届时会有很多穿着中古世纪服装的人出席参与,比赛剑术、射箭、骑马等活动,热闹有趣!

在这座城堡的下方就是世界最长、最大溶洞之一的波斯托伊纳洞。它对外开放的时间是5月至9月。为了避免人们干扰在洞内进行冬眠的蝙蝠,这个景点在冬季不对外开放。

如今,参访波斯托伊纳洞的游客也可以同时参观洞窟城堡,一窥其历史和建筑之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3/6813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