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簽署法案 遏制阿片類藥物危機(圖)




美國總統川普10月24日下午在白宮簽署法案,遏制困擾美國的阿片類藥物危機。

【人民報消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0月24日下午在白宮簽署了一項兩黨法案,該法案通過減少阿片類藥物的供應和獲取,並提供更廣泛的預防,治療和康復服務,來應對困擾美國的阿片類藥物危機。

「我們今天聚在一起,共同解決美國的毒品和阿片類藥物危機——這(的確)是一場危機——這場危機造成每年70,000多人死亡」川普總統說。

2017年有超過72,000名美國人因藥物過量而死亡,比2016年增加了近7%,其中49,000人死於阿片類藥物。

川普在簽署法案之前,對現場的美國聯邦政府官員、國會議員、地方政府官員、邊境執法人員和阿片類藥物成癮患者和他們的家人發表演講。

川普總統說,在過去的一年裡,整個聯邦政府都行動起來應對這場危機,聯邦政府新增60億美元撥款,用於對抗阿片類藥物危機。

政府還發起了前所未有的行動,針對販毒者、毒品販運者和走私者,關閉在線網絡,打擊國際貨運,並以前所未有的方式追捕外國販運者。

該立法還包括一些重要措施,以擴大對成癮患者提供恢復和治療服務,幫助他們過渡到能獨立生活,找到穩定的工作。

第一夫人梅拉妮婭亞和副總統彭斯的夫人也參加了該法案簽署儀式。梅拉妮婭將阿片類藥物流行病也包括在她發起的「做到最好(Be Best)」計劃之中。梅拉妮婭今年5月發起「做到最好」計劃,旨在促進兒童健康,特別關注新生兒戒斷綜合症。

包括沃爾瑪、亞馬遜、谷歌等21家美國大公司的主管,24日亦在白宮承諾幫助解決阿片類藥物危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4/6814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