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北約啟動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軍演 31國參演(圖)




圖為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中)於2018年10月12日登上
美國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杜魯門號,並在艦上觀看F-18「超級大黃蜂」戰機著陸。

【人民報消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從10月25日起舉行為期兩週的「2018三叉戟」聯合軍事演習。這是北約自冷戰結束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聯合軍演。

據美國國防新聞報導,從10月25日至11月7日,北約29個成員國及芬蘭和瑞典兩個夥伴國,在挪威中部和東部以及周邊的北大西洋和波羅的海海域舉行北約最大規模的演習。

軍演將出動約5萬名軍人以及約65艘艦船、250架戰機和1萬輛軍車,包括坦克、卡車和其它陸軍載具。美國航空母艦杜魯門號戰鬥群也加入軍演。

路透社報導,負責這次軍演的美國海軍上將詹姆斯.福格說:「我們現在已來到北極,展示了我們有能力實現(北約盟國)公約第5條的承諾」,這是北約成員國共同應對外來攻擊的條約。

這項名為「2018三叉戟」的軍演是自20世紀80年代初以來,北約在挪威舉行的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這標誌著該聯盟希望在多年削減軍費後加強盟國間的防禦力量,並借機鞏固與美國盟友的關係。

北約司令部的指揮軍士長佩泰克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這個大規模防禦演習發出一個「非常簡單的信息」,那就是「我們已做好準備,有能力應對任何對北約邊界的安全威脅。北約有巨大的潛力和能力,沒有人會想來惹北約」。

北約指,這次演習不是挑釁行動,並且邀請俄羅斯前來觀察。不過,莫斯科仍對這次演習感到不滿,認為這次軍演是「模擬進攻性軍事行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6/6815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