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給中國網民完整信息 美駐華使館出奇招(圖)




美國駐華大使館利用中國社交媒體上傳批評中共的帖文,提供完整信息給十多億中國網民。

【人民報消息】彭博社報導,美國駐華大使館近日在微信(WeChat)發佈副總統彭斯及國務卿蓬佩奧等美方高級官員,在公開場合指責中共的發言的中文版,提供完整信息給十多億中國網民。美駐華大使館的微信賬號有兩百多萬粉絲。

美駐華大使館首先在微信裡上傳了副總統彭斯10月4日在哈德遜研究所的對華政策演講中文翻譯。彭斯在演講中指責中共發動「整個政府」的行動來侵蝕美國工業優勢,試圖引導選民在中期選舉中離開共和黨。他還抨擊北京試圖將美國軍隊從西太平洋趕走,並用「債務外交」收買拉丁美洲國家。

10月29日,美駐華使館在其微信賬戶上傳國務卿蓬佩奧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的發言內容,包括批評中共侵犯了中國公民人權,在「勞教所」拘留了多達一百萬穆斯林少數族裔。

「這些勞教所顯然是中(共)國為了剝奪中國人行使宗教自由權利所做的努力」蓬佩奧說。

蓬佩奧還提醒其它國家注意中共「一帶一路」的真實目的。他說:「中共使用賄賂手段籠絡(這些國家的)高層領導人,以換取當地的基礎建設項目。」

「中共如此打造財富帝國的主意,我認為對每個國家都是有害的,也對美國的國家利益造成威脅。我們會在每個回合予以反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9/6815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