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保險理賠縮水 江蘇女子維權多年無果(圖)




蔣紅因3年前的一場大火將她出租的廠房燒毀,保險公司「縮水」的理賠讓她變成上訪人士。

【人民報消息】蔣紅是江蘇揚州市生態科技新城人,居住在杭集鎮龍王村大眾組。3年前的一場大火將她出租的廠房燒毀,保險公司「縮水」的理賠讓她變成上訪人士。

蔣紅當年以經營旅遊用品、辦印刷廠等白手起家,2014年以850萬元(人民幣)購買一塊土地,想將來以出租廠房為生,不料一場大火改變了她的人生。

2015年10月11日凌晨3時許,她出租的數千平方米廠房發生火災,讓她從數百萬元富翁變成家境貧寒的上訪人。

蔣女士表示,承租廠房的高老板已購買揚州人壽財產保險公司的保險。在火災翌日,該保險公司委派九千公司的保險評估師吳某和北京固特建築技術開發公司的工作人員前來勘察損失狀況。

當時,揚州來的人幾乎沒有進行評估測量,都是北京來的人進行測量,北京給出的理賠價格是98萬元。

但是,在最後核準時,吳某擅自將理賠價格變更為66萬元,並加蓋公章,與投保人高某簽定理賠協議,將60餘萬元支付給房東蔣紅。

蔣紅拿到這筆理賠金之後,對於其金額與最初的評估相差太大感覺不對勁,向保險公司咨詢,對方表示北京公司評估以北京為標準,所以金額偏高。可是,蔣紅向北京公司一打聽,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去年,揚州電視臺也將她的遭遇進行報導,記者還走訪當年參與評估的北京固特公司相關負責人,得到的回覆是金額相差7萬元屬於正常範圍,但是相差30餘萬元完全不可能。報導中還曝光了九千公司與吳某完全沒有評估的資格證書,核損存在弄虛做假。

蔣女士表示,她經過多年的上訪、調查,查出保險公司的違規操作、弄虛做假,但是沒有人敢去告發中國人壽保險這樣一個帶有「中字頭」的公司,她是第一人。

蔣紅去過揚州、江蘇等各級部門,還多次進京上訪,均無任何結果,各部門互相踢皮球。

她表示,現在廠房一半出租,一半裝修,沒錢時裝修就停工,時斷時續,自己還要撫養弱智的兒子。

她說,雖然維權之路艱難,但還是要繼續走下去,只是想討得一個公正的說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0/29/6816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