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因琐事报复 小六生热水烫伤同学(图)




双方家长聊天截图,没看见副校长妈妈有一点愧疚和歉意。

【人民报消息】10月11日,辽宁本溪东胜小学一名六年级女生因琐事故意将热水倒进同学杨某的脖子及上身,造成杨某后背及前胸大面积二度及深二度烫伤。

据《北京青年报》11月12 日报导,据受伤的学生家长杨先生称,其女杨晰涵就读于东胜小学六年三班。10月11日上午第三节课下课时,老师让杨晰涵叫上几个同学一起帮忙批改试卷,杨晰涵就叫了同学赵禹晴,赵某表示她不想批试卷,随后坐回座位。

「第四节课下课,赵某从饮水机里接了一杯热水从我女儿的脖子上往下倒。」杨先生说,他女儿与赵禹晴之前并无纠葛,当日因为批改试卷这件小事,赵禹晴将饮水机内的热水灌进水杯,顺着女儿脖子倒进上身。

杨晰涵问赵某,为什么要往我身上倒热水?

赵禹晴回复,我就是要报复,报复就要报复个狠的。

小小年纪还是女孩就这么狠的心肠,肯定是家教不好,开水烫人的后果会不知道吗?

事发后,家长第一时间带杨晰涵前往医院烧伤科进行治疗。医生诊断称杨晰涵的后背及前胸大面积(全身面积的6%)二度和深二度烫伤,住院5天,对方家长付了医药费。截止到目前,杨晰涵还不敢上学。

杨先生说,赵禹晴的母亲是学校副校长,家长提出对赵禹晴调整班级的要求,校方响应「无此先例」。

杨先生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杨晰涵受伤所需治疗费用较高,正在与校方沟通。

11月9日,记者多次联系东胜小学及当地教育局,均未被接通。

11月12日,东胜小学在公众号发布声明称,2018年10月11日上午第四节课下课期间,我校六年三班赵同学因为琐事,故意将热水倒进杨同学脖子及上身,经市中心医院诊断,造成杨同学后背及前胸大面积二度及深二度烫伤,对杨同学造成严重的身体和心理创伤。

学校在调查处理此事过程中,没有及时迅速处理,存在工作失误。

花启国校长已经代表学校向受伤学生家长正式道歉,取得受伤学生家长的谅解。由于学校处理不当并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决定给予花启国校长警告处分,对于受害学生的后续治疗及赔偿工作进入法律程序。

副校长张莹莹被免去职务,并调离该校。

严格来说,免职不是处罚,调离本校可以去其他学校继续做副校长,也许还升官了。

由双方家长聊天截图来看,身为副校长的赵禹晴的母亲对女儿的所作所为没有一点的愧疚和歉意,这样的家长教出来的孩子长大就是祸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3/6825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