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因瑣事報復 小六生熱水燙傷同學(圖)




雙方家長聊天截圖,沒看見副校長媽媽有一點愧疚和歉意。

【人民報消息】10月11日,遼寧本溪東勝小學一名六年級女生因瑣事故意將熱水倒進同學楊某的脖子及上身,造成楊某後背及前胸大面積二度及深二度燙傷。

據《北京青年報》11月12 日報導,據受傷的學生家長楊先生稱,其女楊晰涵就讀於東勝小學六年三班。10月11日上午第三節課下課時,老師讓楊晰涵叫上幾個同學一起幫忙批改試卷,楊晰涵就叫了同學趙禹晴,趙某表示她不想批試卷,隨後坐回座位。

「第四節課下課,趙某從飲水機裡接了一杯熱水從我女兒的脖子上往下倒。」楊先生說,他女兒與趙禹晴之前並無糾葛,當日因為批改試卷這件小事,趙禹晴將飲水機內的熱水灌進水杯,順著女兒脖子倒進上身。

楊晰涵問趙某,為什麼要往我身上倒熱水?

趙禹晴回覆,我就是要報復,報復就要報復個狠的。

小小年紀還是女孩就這麼狠的心腸,肯定是家教不好,開水燙人的後果會不知道嗎?

事發後,家長第一時間帶楊晰涵前往醫院燒傷科進行治療。醫生診斷稱楊晰涵的後背及前胸大面積(全身面積的6%)二度和深二度燙傷,住院5天,對方家長付了醫藥費。截止到目前,楊晰涵還不敢上學。

楊先生說,趙禹晴的母親是學校副校長,家長提出對趙禹晴調整班級的要求,校方響應「無此先例」。

楊先生的一位朋友告訴記者,楊晰涵受傷所需治療費用較高,正在與校方溝通。

11月9日,記者多次聯繫東勝小學及當地教育局,均未被接通。

11月12日,東勝小學在公眾號發佈聲明稱,2018年10月11日上午第四節課下課期間,我校六年三班趙同學因為瑣事,故意將熱水倒進楊同學脖子及上身,經市中心醫院診斷,造成楊同學後背及前胸大面積二度及深二度燙傷,對楊同學造成嚴重的身體和心理創傷。

學校在調查處理此事過程中,沒有及時迅速處理,存在工作失誤。

花啟國校長已經代表學校向受傷學生家長正式道歉,取得受傷學生家長的諒解。由於學校處理不當並造成不良的社會影響,決定給予花啟國校長警告處分,對於受害學生的後續治療及賠償工作進入法律程序。

副校長張瑩瑩被免去職務,並調離該校。

嚴格來說,免職不是處罰,調離本校可以去其他學校繼續做副校長,也許還升官了。

由雙方家長聊天截圖來看,身為副校長的趙禹晴的母親對女兒的所作所為沒有一點的愧疚和歉意,這樣的家長教出來的孩子長大就是禍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3/6825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