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首批大篷車移民抵達 馬蒂斯赴美墨邊境(圖)




圖為美軍在德州邊境柵欄上拉鐵絲網及堵塞漏洞等,來防止非法入境。

【人民報消息】11月13日上午8時開始,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關閉了從墨西哥進入聖地亞哥的幾條車道,包括San Ysidro 入境口岸的三條北行車道(一共17條)以及 Otay Mesa口岸的一條車道(一共12條)。該局表示,此舉是為了應對中美洲移民大篷車隊所帶來的潛在安全和安保風險。

據了解,11月8日(上週四),1,100名來自聖地亞哥龐德爾頓營地和得克薩斯州的部隊加入了警戒線,他們主要任務是在老化的邊境柵欄上拉鐵絲網及堵塞漏洞等,來防止非法入境。

CBP官員提醒打算從墨西哥邊境城市蒂華納(Tijuana)過境聖地亞哥的駕車者,等待時間可能要增長。車道關閉預計會持續到大篷車隊到達邊境之後。

約有5,000名移民離開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前往美國,大部份都在徒步旅行,要走到美國「過上好生活」。截至11月12日晚上,最大的一支大篷車隊大部份成員仍距離蒂華納1,500多英里。而幾百人脫離了「大部隊」,乘坐汽車來到蒂華納。

11月14日,大約400多名中美洲移民率先到達蒂華納,有些人甚至爬上了蒂華納與美國聖地亞哥的邊界圍欄。美國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表示,他會前往美墨邊境。

10月25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主播採訪時表示,大篷車是由海外的左翼集團資助的。

為了控制移民非法入境,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1月9日簽署一項公告,暫停為非法越過美墨邊境的外國人提供政治庇護申請,有效期為90天,或直到美墨簽署協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4/6824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