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失聯海歸女杭州遇害嫌疑人已被抓(圖)




全州警方已將犯罪嫌疑人熊某移交杭州西湖景區警方處理,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人民報消息】11月15日,杭州市公安局靈隱派出所接報一起人員失聯案件,一名杭州籍女子在景區遊玩時失去聯繫。

據失聯人家屬向警方描述,失聯人於11月13日中午在西湖景區靈隱寺周邊遊玩時與家人失去聯繫。家人本以為是當事人手機丟失,造成暫時失聯,但直到15日尚無音訊,其父母報警求助。

警方介紹,失聯人譚余敏,女,原籍杭州淳安縣。2013級浙江大學本科畢業生。畢業後前往英國留學,今年從倫敦國王學院畢業後回國。

只撿到失聯人手機搜山尋人

據失聯人的朋友及家人向警方描述,失聯人身高約160厘米,失蹤當天上身穿駝色毛衣外加黑色皮衣外套,下身配藍色牛仔褲,有個黑色隨身包。

據《錢江晚報》11月15日報導,譚余敏的一位本科同學表示,13日中午譚余敏給她發過消息,說景區的樹很美,自己忘記帶相機了,但下午再給她發消息就再也沒有回覆。

相關監控顯示,譚余敏在11月13日11時05分進入杭州飛來峰景區,此後電話就一直失聯。

11月15日13時35分,譚余敏的媽媽接到一個來自江蘇南通的電話,稱自己是江蘇到杭州遊玩的遊客,11月13日下午3時左右在杭州靈隱景區蓮花峰山頂附近撿到了失聯人譚余敏的手機。

因為失聯人最後失蹤地區屬山地地形,浙江省公羊會公益救援促進會派出救援隊伍,協同警方搜山尋人。

懸崖下尋獲已無生命體徵

15日晚上時,公羊隊近20名隊員陸續從家中趕到靈隱派出所,整裝待命,與民警一同上山協助搜救工作。

山林夜間搜索難度很大,加上近日杭城持續降雨,山地濕滑,更增加搜尋難度。借助強光手電筒到達遊客撿到手機的地點後,公羊隊隊員根據現場環境綜合判斷出附近一處可疑點,並進行勘察。

後半夜雨勢增大,隊員們通過繩索下降近30米到懸崖底部進行搜索,成功找到疑似失蹤者,遺憾的是被發現時譚余敏已經沒有了生命體徵。

11月16日凌晨,不幸的消息傳來:失聯多日的女生找到了,可惜人已經沒了。

「她要去法喜寺的,但是為什麼沒去法喜寺,怎麼會在這個地方?」譚余敏的父親抽著煙站在派出所裡,一直重覆著這個問題,神情呆滯,隨後怔怔往門口走去。

而此時,親友們還留在派出所門口,用方言低聲交流著。從得知消息的那一刻起,父母和親友都表現得十分克制,沒有一個親友肆意宣泄情緒,而這份克制在初冬深夜,顯得分外揪心。

這一天,很多人在焦急、在擔心、在度秒如年,但,結局依然讓人難以承受。

18日,警方通報指出:譚某經警方現場堪查和法醫鑒定,系他殺。犯罪嫌疑人熊某,男,24歲,廣西人,於11月17日在廣西省桂林市全州縣被抓獲。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8/6826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