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日印澳连手制衡中共强化安全领域合作(图)




美国副总统彭斯11月18日结束亚太之旅。此行,美日印澳四国官员
还在场边举行了四边安全对话,讨论了强化安全领域合作,连手制衡中共。

【人民报消息】美国副总统彭斯11月18日晚返抵华府,结束为期一周的亚太之行。本次访问中,他先后与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领导人举行会谈。此外,在东盟和东亚峰会期间,美日印澳四国官员还在场边举行了四边安全对话,讨论了强化安全领域合作,连手制衡中共。

11月14日,彭斯在新加坡出席东盟峰会,并与印度总理莫迪会晤,印太战略这一关键词再次出现。15日,彭斯在东亚峰会上发表讲话,承诺保障地区安全,同时宣布美国将提供600亿美元的发展融资,主要用于印太基础设施项目。17日,彭斯出席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年度峰会,发表主题演讲。

彭斯于17日宣布,美国将与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巴新)合作,重新启动具有战略意义的朗布伦海军基地扩建,遏制中共扩大区域战略影响力的野心。

11月18日,新西兰与美国、澳大利亚、日本共同签署了资助巴布亚新几内亚电网的协议。根据该协议,至2030年,以上四国将为巴新提供70%的电力。

巴布亚新几内亚是亚太经合组织21个成员国中最小、最穷的国家,目前该国只有13%的人口能够得到电力供应。预计这项资助计划将耗资17亿美元。

彭斯在APEC上还宣布了美国与澳大利亚和日本的三边基础设施基金现已开始运作。预计该基金将用于帮助实现横跨巴新的电气化和互联网部署。

「三边伙伴关系旨在成为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一个力量倍增器,(为我们)提供一种新的工具。通过该工具,该地区的国家可以协调推进其基础设施优先事项。」彭斯说。

彭斯表示,该基金将被用在那些「符合国际标准和发展原则」的项目上,强调「开放性,透明度和财政可持续性」。△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19/6827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