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各地維權簡訊(圖)




武漢知名政治異見人士秦永敏。

【人民報消息】

福建:碳9泄漏 官方控制治療人數

11月4日,泉州市泉港發生碳9泄漏,當地政府11月8日公布,只有52人受害就醫,其中9人住院觀察,到11日都沒有新增住院人員。當地民眾披露,就醫人數沒有增加是因為地方政府口頭指示醫院,不得任意批准病患住院。日前,受害的下朱尾村、肖厝村等村民在村路口堵路,抗議地方政府在碳9泄漏十多天之後仍未給出任何說法。

廣東:傷殘軍人遭非法拘禁22天

因為港珠澳大橋通車,習近平到場剪彩,珠海市金灣區三竈鎮副書記10月20日帶人到廣州市花都區暴力綁架傷殘軍人陳風強,並將他裸體關押在黑監獄長達22天,直到11月12日才將他扔在雨中的公路上。

四川:看守所扣藥 黃琦病情續惡化

11月12日,已85歲高齡的蒲文清女士與律師劉正清到綿陽市看守所會見黃琦,看守所仍然拒絕蒲文清面見兒子的要求,只有劉正清見到了黃琦。蒲文清譴責綿陽看守所長期不給黃琦用藥,導致其病情嚴重的不人道行為。

江蘇:朱承志以尋釁滋事罪名被捕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於4月赴蘇州祭奠文革中被迫害致死的北大女生林昭,被警方抓捕,監居半年後,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事拘留。11月13日,他的家屬接到蘇州國保電話通知,朱承志的罪名又有變化,已經被以涉嫌「網絡尋釁滋事罪」逮捕。

湖北:秦永敏轉監到潛江服刑

今年7月,武漢知名政治異見人士秦永敏遭中共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13年有期徒刑後,一直被羈押在武漢市第二看守所。11月13日,有媒體報導秦永敏目前已經被轉至湖北潛江市廣華監獄服刑。

山東:技校教師罷課 抗議強拆學校

從10月底至11月初,濟寧市山推技校(山推職業中專)的老師連續多天罷課靜坐,抵制企業強迫學校拆遷,學生也自發聚集抗議。

陜西:千餘名教師到省政府上訪

11月13日,陜西省一千多名原民辦和代課教師再次集體到省信訪局上訪,要求解決他們的身份、待遇等問題。他們在現場唱歌、喊口號抗議。

黑龍江:殘疾人遭逼遷 探視者被撞

哈爾濱市松北區殘疾人張鐵華一家遭遇當地拆遷部門倒土石封門逼遷。10月30日,當地訪民孫東生前往探視時,被倒土車故意撞傷,警察到場按交通事故處理,拖到11月15日才將事故責任認定書送到。△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0/6828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