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灌裝自來水貼偽標一桶賣30元(圖)




無良商家以自來水偽裝桶裝水高價出售。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陸瀟亭綜合報導)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

水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就是因為這種特性,平常除非用檢驗機器去測試一杯看似透明無色無味的水,否則憑肉眼很難判定這杯水是否真的衛生乾淨。

一分鐘灌一桶自來水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10月初,有民眾舉報稱,朝陽區十八裡店村附近有兩處大院,夜間常有運送桶裝水的車輛出入。

由於兩處制假窩點均位於十八裡店村拆遷地區,相距不遠,周邊環境地形複雜,同時,在出租大院安裝了攝像頭並飼養了狼狗,一旦有生人靠近,會立刻引起嫌疑人的警覺。

經過近一個月的偵查,11月19日,北京警方會同相關單位一舉查獲9處製作、銷售假冒品牌桶裝水「黑窩點」,拘留犯罪嫌疑人13名,現場起獲灌裝設備2套,涉及10余個知名品牌500余桶桶裝水,假冒標識4.2萬余套。

目前,上述1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工作中。

經查,位於十八裡店村的兩處制假窩點,灌裝的水均使用自來水,只經過簡單沖洗、過濾、灌裝、貼標封口……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一人就可完成一桶成品水的製作,然後冒充知名品牌以每桶1到2元不等的價格,向位於朝陽其他地區的下線銷售假冒桶裝水窩點批發,下線窩點再以每桶二、三十元的價格向周邊居民銷售。

因為肉眼難判斷所購買的水是否乾淨衛生,而且利用自來水偽裝桶裝水利潤豐厚,所以就讓無良商人有了投機的機會。

據《羊城晚報》10月17日報導,今年初,佛山警方在工作中發現一個位於佛山禪城、南海交接處的飲用水、啤酒飲品批發部存在售假嫌疑。警方隨即偽裝成商戶從該批發部批發了數箱飲用純淨水,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抽檢化驗,發現其中某品牌飲用純淨水並不「純淨」,屬假冒偽劣產品。

警方隨即對該批發部進行調查,發現一個橫跨廣佛兩地的制假售假犯罪團夥。

10月10日,警方及相關單位在廣佛兩地搗毀8個假冒品牌飲品生產、倉儲、銷售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章某甫、程某水、劉某華等21人。查獲流動啤酒灌裝車1輛、移動倉儲車3輛、純淨水制取設備3套、制瓶生產機器3套、假冒品牌純淨水成品500多箱,假冒品牌啤酒和品牌檸檬味蘇打水超過4萬支,假冒商標的空瓶2萬多個、印有商標的純淨水塑料瓶提手、瓶蓋、標簽、紙箱、生產單據及其他作案工具一大批。

移動灌裝制假純淨水




「怡寶」、「百威」竟是在貨車上灌裝的。

據警方介紹,該犯罪團夥為避人耳目,將生產窩點位置設立在城鄉接合部的飲料工廠、集散地附近,一方面掩蓋生產灌裝產生的噪音;另一方面是想魚目混珠,企圖逃避檢查。

「他們的制假手法非常『專業』,成品外觀與正品高度相似。」團夥使用過濾自來水的方法生產純淨水,生產窩點甚至全部實現半機械化生產,出貨量大、速度快,成品主要銷往農村集貿市場的小商店等地。

為了方便轉移,造假團夥的假冒產品和包裝原料並不全部存放於倉庫和灌裝點,而是使用大型廂式貨車改裝成的移動倉庫進行儲存、運輸,再配合加裝灌裝設備的麵包車,一個「可移動的灌裝車間」便可隨時運作。「隨時停車隨時灌裝,任何一個地方都可以成為他們的灌裝窩點。」

看了這個報導你會不會懷疑自己喝的純淨水是真的純淨水嗎?請看網友的反饋:

「這就是正常的節奏,有很多網友問什麼水好,有保證。作為一個食品從業者我負責任地說:嚴格按美日歐盟標準,沒有一家會合格,所以有錢就喝依雲,沒錢就別在乎這麼多了,顧得了水,你顧不了米、面、油。顧得了糧油,你顧不了空氣、土壤。在這塊地就不要想太多,否則活不下去。」

「唉……幹一行毀一行,行行都毀乾淨,大家都吃土嗎?」

「已經陷入惡性競爭裡了、這就是精神文明應當發展在經濟之前的重要性。」

「大家都習慣了,難道你現在吃地溝油還感到奇怪嗎?沒摻化學物質就不錯了。」

「用自然水都算良心的……有的為了省成本直接用抽地下水或者地面水……水放久了……連蝌蚪都有。」

「出現什麼騙術我都不會驚奇!因為這是道德淪喪的神州,沒有信仰的民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1/6829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