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推新疆式監控大連挨家查個體戶手機(圖)




中共近幾年在新疆強行檢查民眾的手機,嚴控言論。這一嚴控言論自由的行為正擴散到全國。

【人民報消息】日前有網民披露,中共當局正在把對新疆的攔路搜查手機政策推廣到全國,遼寧警察已開始針對個體戶檢查手機,可能未來對內地信息的控制很快會「新疆化」。

近幾年,中共在新疆嚴控民眾的言論,為警方配備設備,並授權他們在道路上攔截民眾,接上特殊設備,直接入侵手機,調取手機中的各種數據等,檢查是否有所謂「違法信息」。這套模式在新疆已是常態,現在正蔓延到其它省。

8月中,路透社報導,中共當局正在把新疆警方攔路搜查手機的政策推廣到全國,已經有多個省份訂購中科融匯安全科技公司出產的「手機信息採集系統XDH-5200A」,甚至可以「恢復已刪數據」,檢查是否有所謂「違法信息」。

另有報導指出,廣西桂林電子科技大學11月6日下達紅頭文件說,為打擊有害思想的傳播,學校要對全體師生的手機、計算機等存儲設備進行歷時半個月的全面清查,確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11月22日,有網民發帖表示,遼寧省大連市警察已經開始對每家個體戶查手機。「是真查呀,他們是真的加緊新疆化。」

11月23日,大連個體戶盛先生表示,查手機這個信息不會是空穴來風,大連有4個區,可能是有些區已在試點。而被檢查的是被當局盯上的人,或者被認為是重點防恐的對象。

盛先生認為,當局檢查手機的目的是為震懾、製造恐怖。

浙江義烏呂先生表示,如果電話來電顯示是境外的,不能講得太多,講多了就會收到簡訊,甚至在幾分鐘之後自動掐掉,就要重新打。」

廣東惠州曾先生、福建陸先生都表示,接聽境外電話之後,手機會收到一條簡訊警告,讓你感覺電話是時時刻刻都被監聽、監控著。「讓你感到恐懼,這也就是中共最後的招數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2/68302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