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用技能和慈悲來挽救陌生人的性命(圖)




美國醫生馬修.斯蒂文森和約翰.弗拉納根,在幾萬英尺
的高空中發揮他們的專長,並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人民報消息】美國醫生馬修.斯蒂文森(Matthew Stevenson)和約翰.弗拉納根(John Flanagan)既是同事,也是好友。今年一月,當兩人帶著妻子旅行時,可能不會料到會在幾萬英尺的高空中發揮他們的專長,並用善心挽救了陌生人的性命。

高空突遇險情 老人性命垂危

約翰的妻子齊妮亞.弗拉納根(Xenia Flanagan)在臉書上記錄了這個真實故事。

「這是你們在新聞中不會看到的事。1月6日,從奧蘭多飛往牙買加的捷藍航空1721航班起飛20分鐘後,一名老婦人忽然呼吸困難,旁邊一名護士立馬進行幫助卻沒能成功,這時馬修(約翰的同事)注意到了老婦人完全進入呼吸衰竭,馬修和約翰用機艙上的氧氣罐和氣囊組成了臨時呼吸器,他們一直(跪)在過道上將氧氣推入老人肺部,(整個過程)持續了45分鐘……」

老人性命得救 妻子為丈夫義行自豪

飛機在勞德代爾堡緊急迫降,迫降時馬修和約翰成功維持住了老婦人的生命。飛機降落時,其他乘客一起支撐著精疲力盡的醫生,讓他們免受氣流衝擊。

「目睹我的丈夫和他的朋友做著他們每天都做的事情——救助生命,這讓我既感動又擔憂。」

「但能見證這麼多『好撒馬利亞人』在整個考驗過程中為他們祈禱,支持他們,這多美好。我是如此感激神在正確的時間讓他們出現在那裏。我知道當我說出我們能嫁給這樣了不起的男人有多自豪時,我也代表了傑西卡.諾曼.斯蒂文森(Jessica Nauman Stevenson,另一名醫生的太太)。」

善心加技能 他們是生活中平凡英雄

事實上齊妮亞不是唯一一名為她丈夫和丈夫同事感到自豪的人。跟帖的評論者重申了自己對這兩位英雄的感謝。

「很高興妳能分享這個英雄的故事。我和這些棒極了的人一起上班,感謝他們能用技能和慈悲來(挽救)他們接觸的生命。我非常高興他們能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一名醫生的女同事這樣說道。

「棒極了!你們太棒了!」一則評論這樣寫道。

「我希望這些優秀的麻醉醫師越來越多,他們是每天生活中的英雄。」

「好撒馬利亞人法」鼓勵人們多行善舉

在基督教文化中,「好撒馬利亞人」用來比喻見義勇為的好人。這則著名的口頭語來源於《路加福音》中耶穌講的寓言:一個猶太人受了重傷躺在路邊,路過的猶太人祭司和利末人不聞不問,最後這名受傷的猶太人被宿敵撒馬利亞人所救。

這個寓言告訴人們,衡量人的標準不是身份而是人心。

美國和加拿大等許多西方國家因此制定了「好撒馬利亞人法」,用法律手段來保護見義勇為者。

根據「好撒馬利亞人法」,如果見義勇為者在搶救傷者的過程中或其後導致對方死亡,可免於法律起訴,從而鼓勵人們多行善事。(畢如初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5/6832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