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豫警抓捕家庭教会信徒以传销罪构陷(图)




河南当局继大规模清拆教会十字架后,再以传销罪名对信徒进行抓捕审判。

【人民报消息】河南南阳市打压家庭教会基督徒又出新手段,以传销罪名进行抓捕审判。

中共对于家庭教会的镇压一直没停止过,11月18日,江苏徐州、浙江丽水、安徽淮北、广东等地都有家庭教会遭到公安冲击。有的教会被官方强行断电,有的被要求在教堂插「国旗」。广东东莞一位信徒披露,当地家庭聚会近乎绝迹。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南阳市至少已经有两名基督徒被以传销罪的名义抓捕。

李勇(化名)是在2016年前到郑州打工时与基督教结缘,之后回到南阳传教,设立学习圣经的「团契」(特定聚会),信徒达到一百余人。

8月25日晚8时许,数名警察与当地宗教局工作人员闯入他家中,以涉嫌「传销罪」将他抓走,并搜走圣经相关数据以及团契成员名单。

李勇被抓走后,他的妻子多方奔走,于9月20日将其取保候审。李勇取保候审回家之后,身体已非常虚弱。

据悉,李勇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审问期间为逼其说出其他主要传教人员,曾经近30小时不让他吃饭、睡觉。而9月初南阳市大面积扫荡家庭教会,抓捕基督徒,或许与他被搜走的团契名单有关。

李勇被以「传销」名义抓捕并不是第一位有此遭遇的基督徒,他的老师刘硕(化名)在他之前已经历过。

2016年8月,刘硕被抓捕后,警方采用软硬兼施的手法逼其认罪,并且让他交代出更多的信徒未果,于是连续几天让他在狭小的房间里罚站,不让他休息,一旦累躺在地上时,便衣就过来把他提起来,搧耳光、抓他的头发撞墙、用脚踹他。

之后,刘硕申请保外就医,在出来之前他又被强迫签承认传销的认罪书,一人按着他的头,一人按着他的手按手印,他在反抗之中牙齿被弄断。

刘硕虽然取保候审从看守所出来,但是至今他还是处于被监视居住状态中,无法自由活动。

刘硕和知情人都表示,传销罪是中共对付宗教信徒的新手法,用得到社会认可的罪名来进行抹黑,以免引起同情心,并且利用便衣对基督徒进行迫害,这样万一出人命大事,他们也能够推脱责任。△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6/683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