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维权人士季孝龙在看守所被以「寒冷」的方式折磨,不供应热水,还拒绝接收亲友给他送去的冬衣。

【人民报消息】

北京:黄琦的母亲被强迫失踪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被中共以「非法向境外提供国家秘密罪」关押已经两年,案件原定12月10日召开庭前会议,但他的代表律师8日接到法院通知,说会议已经改期。而黄琦85岁高龄的母亲蒲文清12月7日在北京遭到截访人员暴力袭击后,被警方带走,目前已经与外界失去联系,多名维权人士遍寻不着后报案。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多位四川和重庆的维权公民上街拉横幅,要求释放被关押2年多的黄琦。

四川:秋雨教会遭清洗 数十人被关

成都基督教「秋雨教会」12月10日开始遭到清洗,超过100名教徒被抓。到14日,仍有约80人被关押,已经确认还有8人遭到刑拘,1人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3人被强迫失踪。12日开始,教徒发起全球禁食祷告行动,抗议中共打压宗教自由。

上海:季孝龙被以「寒冷」折磨

维权人士季孝龙因7月在网上发文,呼吁民主人士响应「厕所革命」,用马克笔在医院、大学等公共场所的厕所门上写上「打倒共产党」等字句,被以「寻衅滋事罪」关押在浦东新区看守所。据维权网披露,季孝龙目前在看守所被以「寒冷」的方式折磨,不供应热水,还拒绝接收亲友给他送去的冬衣。

新疆:旅美摄影师遭警方正式逮捕

早前在新疆被抓的旅美摄影师卢广已经被证实遭喀什警方正式逮捕,他的妻子徐小莉12月12日在推特发布消息说,家属日前接到喀什警方的电话通知。徐小莉透露,律师没有获准会见,与卢广一起被抓的友人还没有消息。

湖北:融创业主维权 与保安冲突

12月10日,武汉市「融创观澜壹号」楼盘的40多名业主因房屋精装修质量问题,聚集在融创华中总部所在地维权,要求与负责人对话。但因保安阻止,双方发生冲突,十多名业主被打伤。

江西:农民工讨薪不成 反被关押

农民工李瑶明2008年遭承建单位江西省交建集团和包工头恶意欠薪,诉讼维权长达10年,不但没有讨回血汗钱,还被欠薪方两次诬陷「诈骗罪」,遭警方非法关押180多天。

重庆:民代幼教师到市教委上访

12月10日,重庆市38个区县的近600名下岗民办、代课、幼儿园教师集体到市教委上访,要求当局落实文件,解决他们的养老保障等问题。

内蒙:民代幼教师到区政府上访

12月11日,内蒙各盟、市的600多名民办、代课、幼儿园教师集体到自治区政府上访,要求落实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并给下岗的优秀教师恢复岗位、补偿经济损失。△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17/6841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