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朝鲜涉虐杀美大学生 美国华府法官判赔5亿(图)




朝鲜涉虐杀美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美国一法院12月24日命令平壤赔偿5.01亿美元。

【人民报消息】朝鲜涉虐杀美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Otto Warmbier),美国一法院12月24日命令平壤赔偿5.01亿美元。

2015年12月,爱好旅游的瓦姆比尔去朝鲜进行为期五天的观光。2016年1月,他被指控企图窃取平壤酒店里的一张政治宣传海报,并因此被判处15年苦役。朝鲜在关押瓦姆比尔17个月后,于2017年6月中旬「释放」了他。

然而,22岁的瓦姆比尔2017年6月13日晚回到辛辛那提的家人怀抱时,口不能言,目不能视,六天后不幸离世。俄亥俄州的验尸官说,他的死因是大脑缺氧。

瓦姆比尔的父母在今年4月因此向法院控告朝鲜政府,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豪威尔(Beryl Howell)在圣诞节前夕裁决平壤应赔偿5.01亿美元,并在判决书中指出:「朝鲜应为奥托.瓦姆比尔所遭遇的酷刑、人质劫持,以及法外处决,及其父母所承受的伤害负责。」

瓦姆比尔的父母弗雷德及辛迪12月2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感谢美国拥有公平且公开的司法制度,使世界看到了金氏政权在法律上和道德上对瓦姆比尔的死负起应有的责任。」

「我们让自己和家人承受了诉讼和公开审判的磨难,因为我们答应瓦姆比尔,我们将为他伸张正义,永不停止。」

「今天豪威尔法官的深思熟虑,是我们在这个伸张正义旅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美国总统川普曾表示,瓦姆比尔没有白白犠牲,他的去世帮助启动了美朝首次峰会。△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4/6844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