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川普:政府將部份關閉 直到達建墻協議(圖)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部份聯邦政府將繼續關閉,「直到我們有一堵墻(意指達成建墻協議)。」

【人民報消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因為邊境墻撥款分歧,美國政府臨時預算案未獲國會通過,政府自12月22日零時起關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2月25日在白宮表示,部份聯邦政府將繼續關閉,「直到我們有一堵墻(意指達成建墻協議)。」他還透露,將於2019年1月底前往得克薩斯州的邊境,參加邊境墻的動土典禮。

川普總統說:「雖然我們正在因(建墻)資金爭吵,但與此同時我們也在建設(邊境墻),我希望能夠完成這項工作,完成500至550英里的圍牆,在選舉日前完成翻新,或建好全新的墻面。」邊境墻能防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阻礙毒品流入。他並明確表示他不打算在建墻方面讓步。

川普還說,這項政策也得到了一些聯邦工作人員的支持。「這些工作人員中的許多人都對我說過,他們說:『持續罷工,直到你獲得圍牆的資金。』這些聯邦工作人員想要隔離墻。」

目前約25%的聯邦政府機構已經停擺兩天,影響全國約數十萬名的政府員工。白宮預算管理辦公室主穆爾瓦尼說,由於週一和周二(24日平安夜和25日聖誕節)是聯邦假期,公眾將從12月26日開始感受到關閉影響。他預計,這次政府關閉恐延續到1月份。

政府停擺期間,五角大樓、聯邦調查局、邊境巡邏隊、海岸警衛隊、運輸安全管理局、退伍軍人事務部、衛生與公眾服務機構將照常運作。紐約州的自由女神像仍然開放旅遊,美國郵政局也維持發送郵件。△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5/6844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