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圖為美國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莉和前總統克林頓。

【人民報消息】

川普簽185公里建墻合同 平安夜啟動下一次川金會

12月24日留在白宮繼續辦公的川普總統宣布,他簽署了一份建墻合同,要在得克薩斯州建185公里長的邊境墻。在簽這份合同前,川普總統提到,他獲得了朝鮮情況的新進展,並期待和金正恩的下一次首腦峰會。

關於建墻合同,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說:「我在橢圓形辦公室,剛剛簽署了一份115英里(185公里)的建墻合同,要在得克薩斯州再建一大段墻。我們已經在建造和整修了許多英里長的墻,有些已經完工。民主黨必須完成撥款,結束政府關門,這將會節省數十億美元和拯救許多生命!」

關於第二次「川金會」,川普總統在推特上表示,他在平安夜得到他的朝鮮團隊的工作簡報,工作有進展,他期待和金正恩的下一次峰會。

印度最長兩用橋開通 提高中印邊界防禦力

印度總理莫迪12月25日到位於東北部的阿薩姆邦,主持該國最長的公路鐵路兩用橋波吉比爾大橋的開通儀式。該橋距離中印邊界僅20多公里,大橋的開通將提高印度向中國西藏邊境運送物資和部隊的能力。

這座鄰近邦迪布魯加爾市的大橋具有戰略功能,它使從邦迪布魯加爾市到阿魯納恰爾邦首府伊塔那噶市的鐵路縮減了750公里,印度部隊前往毗鄰中國的阿魯納恰爾邦的時間減少了10個小時。

波吉比爾大橋上層是公路,下層是鐵路,橫跨布拉馬普特拉河,長達4.9公里。前總理高達在1997年開始規劃,2002年動工,耗資8億美元。

調查人員:克林頓基金會是外國政府代理人

美國國會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在12月13日舉辦的聽證會上,邀請多位調查克林頓基金會的專業人士出席。其中,投資顧問公司DM Income Advisors的創辦人多伊爾和莫伊尼漢表示,調查很清楚地顯示,與其說克林頓基金會是慈善組織,不如說它是「法人型合夥」基金會。

他們向美國國稅局提交的數千份文件顯示,克林頓基金會可能存在數億美元的逃稅行為,同時初期作為外國政府代理人行事,卻沒有依法登記。

美國智庫報告:鋁關稅促進就業與投資

2017年,美國商務部針對鋼鋁進口是否威脅國家安全,啟動232調查,並在今年2月得出肯定性結論。3月8日,川普總統簽署行政令,對進口鋼、鋁分別徵收25%和10%關稅。

位於華府的經濟政策研究所最近發表報告顯示,川普政府的鋼鋁進口關稅政策,正在給美國鋁業帶回數千個就業崗位,為美國經濟貢獻數十億美元。報告顯示,開征鋼鋁關稅後,美國原鋁產量在2017至2018年底之間增加67%。3家鋁廠已經恢復,1家正計劃擴建,到年底,共有7家冶煉廠投入運營。而下游鋁製品行業,已宣布22個新擴建項目,預計,重啟計劃和產能擴張完成,將創造3,000多個就業機會,設施投資近34億美元。

印度尼西亞政府發出「極端天氣」警告 促民眾撤離

印度尼西亞巽他海峽(Sunda Strait)沿岸地區12月22日晚遭到火山噴發引發的海嘯襲擊。12月26日,印度尼西亞當局發出警告說,在爆發的「喀拉喀托之子」火山周圍可能出現「極端天氣和巨浪」,督促民眾遠離已遭到海嘯襲擊的沿岸地區。據路透社報導,這次海嘯已經導致429人死亡,至少154人失蹤,逾1,400人受傷。

美國總統川普12月23日發推文向海嘯遇難者表示哀悼:「印度尼西亞海嘯災難造成破壞無法想象。超過200人喪生,還有近千人受傷或下落不明。我們為重建(家園)和康復祈禱。美國與你們同在!」多國領袖也相繼對這起慘劇表示哀悼。

美政府向邊境派遣醫療隊 預防疾病蔓延

美國政府數據顯示,11月在德州和新墨西哥州邊境處,被拘留的非法移民中,58%由家庭組成。邊境執法人員此前表示,近期在被羈押的非法移民中,病人數量增加。有數十人出現類似流感等症狀,已經被送醫。官員擔心,疾病可能在避難所甚至周邊地區傳播。

幾位未透露姓名的美國高級官員12月26日對《華盛頓郵報》說,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已經要求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前往調查,為被拘留的中美洲非法移民進行健康篩查,預防疾病在邊境蔓延。尼爾森計劃在本周晚些時候,訪問幾處在邊境為非法移民臨時搭建的避難所。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27/6845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