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加拿大簽署的泛太平洋自由貿易協議生效(圖)




2018年3月,11個太平洋沿海國家領袖,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簽訂CPTPP。

【人民報消息】2018年年底,加拿大簽署的CPTPP(即「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正式生效。

據加拿大國際電臺(RCI)消息,在美國退出談判後,新達成的CPTPP自由貿易協議有11個國家,他們是加拿大、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越南、文萊、馬來西亞、秘魯和智利。

從2018年12月30日開始,已經通過立法程序正式批准CPTPP協議的六個國家加拿大、墨西哥、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和新加坡將對90%的商品開始互相免除關稅的程序。剩下的五個國家在2019年底之前陸續完成本國立法機構批准CPTPP協議的程序後,參加這一有5億人口自由貿易區的國家將開始互相免除98%的商品關稅的程序。

對於加拿大消費者來說,他們在2019年可以見到的好處是,購買在日本製造的汽車會便宜一些,因為在日本製造的汽車進口加拿大要繳納的6%的關稅在今後4年內會被逐年降低直至取消。

加拿大農產品貿易聯盟主席Brian Innes認為,在CPTPP自由貿易協議規定的削減關稅措施被落實後,加拿大出口到CPTPP國家的商品會從目前一年80億元增加到100億元,這是25%的增幅。

加拿大自由黨聯邦政府國際貿易多元化部長Jim Carr在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與亞太地區國家簽署CPTPP自由貿易協議會給加拿大人帶來越來越多的好處;他強調加拿大與太平洋國家簽署的貿易協議帶來了5億消費者的市場,與歐盟國家簽署的貿易協議也是5億消費者的市場,與美國和墨西哥達成的新版自由貿易協議又是一個5億消費者的市場,這加起來就是15億人口的消費市場。

為了準備好迎接加拿大與亞太國家的貿易增長,加拿大太平洋沿岸的主要海港溫哥華港正在建設兩個新碼頭。△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30/68473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