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女子為逃避強制戒毒 8年11次懷孕(圖)




為了規避吸毒的刑責而懷孕,不只漠視別人的生命,連自己的命也不在乎。

【人民報消息】據《揚子晚報》2018年12月27日報導,29歲的小蘭是浙江溫州永嘉人,在仙居已經混跡多年。一提起她,與她打過多次交道的民警們都會搖頭嘆息。

陳警官說,8年來,凡是本地公安局做禁毒工作的民警基本都與她打過交道,她先後因吸毒多次被抓,次次面臨著強制戒毒,但每次都因同一原因,警方不得不變更教育措施。

從2011年開始至今,她11次吸毒被抓,但每次都處於懷孕期間,公安機關不得不將原本對其強制隔離戒毒兩年的措施,變更為小區戒毒。

懷孕當成擋箭牌 胎死腹中照吸不誤

2010年,21歲的小蘭第一次因吸毒留下案底,一次偶然的機會,她聽說懷孕期間吸毒即使被抓也不會受處罰,於是她選擇把懷孕當作逃避強制戒毒的「擋箭牌」。

最荒唐的一次,2013年3月初,當小蘭吸毒被抓時,孩子已胎死腹中,但不論醫生及警方如何威脅利誘,小蘭就是執拗不聽,甚至坐在地上耍賴,嚷嚷著要民警放她走。

考慮其是孕婦,根據相關法律,警方對她作出行政拘留15天不執行處罰,再勸告一番後便讓她離開醫院。沒想到時隔半月,小蘭又因吸毒被抓,而此時胎死的孩子還在腹中,她竟然罔顧已逾兩個月的死胎繼續沉溺毒品。

吸毒的人,不只是漠視別人的生命,連自己的命也不在乎,就是這樣。

2018年7月,小蘭因吸食冰毒再次被警方查獲,公安機關決定對其強制隔離戒毒2年,與以往一樣執行時發現其又已有身孕,根據《戒毒條例》規定,公安機關對小蘭改以進行小區戒毒3年。

阿蘭還常常拿懷孕逃避公安懲戒作為在其朋友圈炫耀的資本。

不單自己吸 還容留他人

小蘭見自己的伎倆再次得逞而洋洋得意,隨後打掉腹中孩子,又四處藏匿,繼續沉迷於毒品中。12月6日,警方經過多日的蹲守,最終將其抓獲。

據警方介紹說,小蘭不單自己吸毒,還容留他人吸毒貽害四方,特別可悲可恨的是,小蘭認為懷孕吸毒可以規避法律的制裁,這些年以懷孕為掩護進行吸毒。

法律雖明文規定處於懷孕期或正哺乳未滿周歲嬰兒的婦女,涉嫌違法犯罪的不適宜對其採取關押強制措施,但不意味著放棄對其追究法律責任。

目前,小蘭已送往戒毒所執行強制隔離戒毒。

懷孕吸毒 被剝奪母親資格

此前,杭州一女子懷孕仍吸毒,生下患先天心臟病的女兒。最終,她被剝奪了當媽的資格。

從幼教專業中專畢業後,阿樂並沒有找到幼師相關工作,很快談了男朋友。不久,阿樂生下第一個女兒。後來的幾年裡,阿樂跟著男友混,逐漸成了癮君子。據統計,阿樂涉毒被捕已至少10次,還被判過刑,懷孕期間也照吸不誤。

2018年1月底,阿樂在取保候審期間再次懷孕,並生下了一名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兒小櫻,這也是她跟第三個男人生下的第三個孩子。產女後數日,她就扔下剛出生的女兒消失了。

在抓獲阿樂後,考慮到實際情況,由下城區民政局向法院提起撤銷阿樂作為小櫻監護人資格的申請。

以懷孕為擋箭牌吸毒,實質是在扼殺嬰兒生命,她們對生命的漠視實在讓人心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2/30/68484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