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幼兒園老師讓吃飯慢的小朋友去廁所吃(圖)




吃飯是多麼快樂的時間,但陜西省京師童迪幼兒園裡吃飯慢的小朋友卻被老師逼到廁所吃飯。

【人民報消息】10月9日,陜西省大荔縣爆出幼兒園疑似有虐童行為。一名家長向媒體爆料,表示自家的孩子日前總哭訴喉嚨痛,檢查後醫師說「可能是吃飯太快才會燙傷」。家長覺得奇怪,經詢問,孩子才委屈表示,吃飯太慢會被老師逼去廁所對著馬桶吃,幼兒園有的孩子甚至一天三餐都被罰在廁所吃飯。

根據《華商報》10月10日報導,這間幼兒園位於陜西渭南,家長小李說,孩子從學齡前就在位於大荔縣的京師童迪幼兒園待到大班,一個月前女兒表示喉嚨痛,原本以為是感冒,但治療半個月卻不見好轉,送去醫院,醫師檢查後認為是「吃飯太快導致嗓子燙傷」。

家長一聽覺得奇怪,詢問女兒後才知道,幼兒園老師要求孩子「吃飯要快」,否則就會被逼著去廁所吃,即使飯菜很燙,孩子也會追求迅速把飯吞下吃完,導致喉嚨受傷,遲遲不見好轉。

李姓家長詢問其他父母,令人震驚的是,許多孩子也被罰過。

家長小張說,我孩子9月剛上大班,孩子說自己經常被叫到廁所吃飯,有時早中晚三頓飯都會去廁所。孩子抱怨廁所味道很臭,在裡面吃飯覺得很噁心、吃不下去,但又沒有辦法,還說這種情況上中班時就有。

「即便吃得慢也不應去廁所吃,園方對此要有個說法。」小張對幼兒園這種行為表示難以接受。

小張氣憤表示說,廁所有3個大便池和3個小便池,而且餐具都在廁所的洗手池上洗。

10月8日,家長們到幼兒園討說法並希望查看監控。家長們集體到幼兒園抗議,園方卻稱監視器壞了。

教育局獲報調查後聲稱確有此事,「但都是孩子自願的,老師並未強迫」,著實令人傻眼。

監控維修後也能看到有孩子端著飯碗走進廁所,或者是吃完後拿著碗筷從廁所出來。

家長持續向媒體爆料施壓,園方9日才承認確實有此類事件發生,並向家長道歉及承諾後續整頓改善,並表示接受家長監督。

有專家認為,該幼兒園要求吃飯慢的幼兒到廁所吃的做法欠妥。幼兒吃飯慢可能有多種因素導致,應該用正確的方法引導,若換成懲罰性方法,如到廁所吃飯,或許不但不能糾正,還會適得其反。

從心理角度分析,大班的幼兒已能夠清楚地描述自己的遭遇,說明這種行為已經對幼兒心理造成一定影響,嚴重的話,可能讓幼兒對以後吃飯和如廁兩件事產生恐懼或排斥心理。

類似案例之前也曾發生過:2009年1月,中國青年網曾轉載報導「幼兒園老師讓孩子在廁所裡吃飯」一事。事由是因有家長髮帖爆料「廁所門」事件,因為自己孩子吃飯有時會吐,老師怕影響別人就讓其到廁所吃,此事引發眾家長憤怒。最後園長當面向幼兒道歉,並保證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

2009年7月,都市時報報導「昆明一幼兒園老師罰5歲孩子到廁所裡吃飯」。5歲的小齊因調皮被罰在廁所邊上站著吃飯,家長認為,老師要懲罰,家長沒意見,但罰孩子站到廁所邊吃飯是侮辱人格。當時園方表示會調查。

媒體常報導幼兒園的老師如何虐待小孩,欺侮小孩小還不會說明情況。這是一群沒有愛心的人,卻當起老師,簡直污辱老師這個稱號。△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3/6982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