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策見效 墨西哥堵截2,000移民入美(圖)
 
2019年10月13日發表
 



圖爲2018年10月,來自中美洲國家的移民車隊試圖通過墨西哥進入美國。

【人民報消息】去年,在支持民主黨、給總統川普(特朗普)攪局的美國金融大鱷等人的安排下,成千上萬的移民從中美洲乘大篷車向北進入美國,墨西哥最初對這些人的「冒險之旅」聽之任之。後來川普總統譴責大篷車是對美國「入侵」,並宣佈因爲墨西哥沒有采取更多措施阻止移民,美國要對墨西哥徵收關稅。

在川普政府的壓力下,墨西哥遏制了前往美國境內的中美洲人。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6月與美國達成協議,表示要配合川普,制止移民通過墨西哥領土向北遷移,以換取美國取消對墨西哥出口商品徵收關稅。

爲制止第三國移民,墨西哥加強了在南部邊境的執法,並在北行高速公路和危地馬拉邊境的入境路線上部署了國民警衛隊,墨西哥還加快了對無證移民的拘留和驅逐。

10月12日墨西哥當局攔截了最新一批試圖進入美國的多國移民。在12日黎明前的幾個小時裏,來自中南美洲、非洲國家、海地和古巴的大約2,000名移民從墨西哥南部城市塔帕丘拉出發,數小時後被墨西哥邊境人員攔下並送回。

路透社引述目擊者的話說,大約500名戴着鋼盔、穿着戰術背心的墨西哥國民警衛隊人員封鎖了公路兩端,並追趕一些逃到附近田地的移民。墨西哥攔下了大多數移民,用巴士將他們載回塔帕丘拉,另有約150名移民決定徒步返回。

墨西哥移民當局在一份聲明中說,被拘留者將被運送到塔帕丘拉的拘留所,他們將有機會在墨西哥申請難民身份或其它身份。

美國說,由於墨西哥的努力,近幾個月來在美墨交界的移民急劇減少。川普稱讚墨西哥爲幫助實施強硬移民戰略所做的努力。△

 
分享:
 
人氣:69,3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