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因英雄事跡獲獎 領獎途中又救一人(圖)




美國空軍中士奧布萊恩被授予年度傑出獎項,他在返國領獎的途中又救了一名幼兒。

【人民報消息】美國空軍派駐日本的一名士官被授予年度傑出獎項,他在返國領獎的途中又救了一名幼兒,這使他的英雄事跡又多了一件,也讓他的上級深以為榮。

這個名叫奧布萊恩(Kenneth O』Brien)的技術中士(technical sergeant)來自印第安納州。他隸屬空軍第320特種戰術中隊(320th Special Tactics Squadron),目前駐守在日本嘉手納空軍基地(Kadena Air Base)。

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的一次會談中,奧布萊恩擔任安全人員。他曾在2018年從洞穴內拯救泰國足球隊的任務中擔任重要角色,也曾在韓國從一輛燃燒的車輛中救出一人,並在泰國救了一名該國海軍的特種部隊隊員。

奧布萊恩以其種種英雄事跡被美國空軍評選為「2019年年度傑出空軍士兵」之一。這個獎項的獲獎者只有12人。

在9月11日,奧布萊恩與家人搭乘飛機從日本飛往美國,準備出席空軍協會(Air Force Association)舉辦的頒獎典禮。

而在飛行途中,奧布萊恩見到一名1歲大的幼兒因為氣道阻塞而昏迷。儘管另一名乘客為該名幼兒施以急救,但未能使其恢復意識。

此時奧布萊恩出手搭救。他不但清通了該名幼兒的氣道,也為他做心肺復甦術(CPR),幫助他呼吸。在大約1分鐘之後,幼兒恢復了意識。

奧布萊恩將該名幼兒交還給他的父母,而且在剩餘的航程中持續關注他的情況。

奧布萊恩表示,對於該名幼兒平安無事與他能提供必要的援助,他感到欣慰。「我碰巧在對的時間出現在對的地方。」

第320特種戰術中隊指揮官霍奇斯(Charles Hodges)說:「我們深以奧布萊恩中士為榮。」霍奇斯還說,當有需要時,他總是挺身而出。而這次的義舉證明,他體現出空軍的核心價值,理應獲頒年度傑出獎項。(陳俊村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3/6984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