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2019年諾貝爾獎頒獎季10月14日落幕(圖)




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在10月14日揭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者阿巴希.巴納吉(左)
、艾絲特.杜芙若(中)和美國哈佛大學發展經濟學家邁克爾.克默(右)共獲殊榮。

【人民報消息】諾貝爾獎共設有六個獎項。其中,2019年諾貝爾醫學獎、物理學獎、化學獎得主已經分別從10月7日到10日陸續出爐,10日一併公布2018和2019年文學獎得主名單;11日公布和平獎贏家;14日公布經濟學獎得主,標誌著2019年諾貝爾頒獎季的落幕。

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頒獎季與往年不同——2019年和2018年合併頒獎。10月10日,評委會宣布:波蘭作家奧爾加.朵卡萩和奧地利作家彼得.漢德克分別獲得2018和2019年諾貝爾文學獎。

10月11日,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揭曉。埃塞俄比亞總理阿比.艾哈邁德因致力於用和平方式解決與鄰國之間的衝突,以及用和談方式解決國內武裝叛亂組織問題而獲此殊榮。

2019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在10月14日揭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學者阿巴希.巴納吉、艾絲特.杜芙若和美國哈佛大學發展經濟學家邁克爾.克默共獲殊榮,為表彰他們「創造了能減輕全球貧窮的實驗方法」。巴納吉和杜芙若同為「賈米爾貧困行動實驗室」的創始人,是首對獲得經濟學獎的夫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4/69836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