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新聞簡述(圖)




川普會晤意大利總統,強調公平互惠。

【人民報消息】

川普會晤意大利總統 強調公平互惠

10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在聯合記者會上,川普總統表示無論在北約還是與歐盟的貿易方面,美國應該獲得公正對待。

川普總統說:「互惠可能是我最喜歡的詞了。我們在做的事應該是互惠的,但實際並非如此。歐盟占了美國很大的便宜。」

川普敦促意大利等歐洲國家增加對北約投入,以捍衛國家安全,包括打擊ISIS恐怖組織。川普說:「意大利僅出資了1.1%(按照北約的規定每個成員國應該是2%);我們則投入了4%,其它國家1%。顯然歐洲國家比美國從北約組織中獲得更多好處。」

川普表示,關稅正在改變美中之間長期的不對等不公平貿易,美中雙方第一階段協議文本正在準備當中,一旦簽署將讓美國農民及其它更多行業獲益。

美對歐75億商品徵稅 含酒類奶酪橄欖

10月14日美國獲得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授權後,將於18日向歐盟的75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歐盟則呼籲通過談判來解決關稅問題。

根據WTO的裁決,由於歐洲空中巴士數十年來違反市場公平競爭,美國有權向歐盟和空客飛機生產國(英國、法國、德國及西班牙)採取反制措施,即對75億美元商品加征關稅,這也是WTO有史以來開罰的最高金額。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隨後即公布對歐盟的新關稅清單,定於10月18日起生效,預計將對大型商用飛機課征10%關稅,農業及其它工業產品的關稅則為25%。

意大利奶酪、法國葡萄酒、西班牙橄欖和蘇格蘭威士忌等都被「記錄在冊」。

美向沙特部署大量部隊 增強對伊朗的威懾力

9月14日沙特兩處石油設施遭到無人機襲擊,牽動了全球能源市場價格,並暴露沙特防空系統的主要缺陷。華盛頓和利雅得都將空襲歸咎於伊朗,美國採取一系列防禦性舉措。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10月11日宣布,自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設施遭襲擊後,美方已經向沙特大規模部署部隊,以加強沙特的防禦。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喬納森.霍夫曼在聲明中表示,他們正在加派兩枚愛國者導彈、雷達、空中預警機和一個終端高空區域導彈防禦系統「薩德」。

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11日上午向沙特王儲兼國防部長穆罕默德.本.薩勒曼通報了增派部隊消息,以確保和加強沙特防禦的情況。埃斯珀警告伊朗不要恐嚇威脅美國的利益、美國軍隊,否則我們會做出回應。

荷蘭超過德國 晉升為歐洲最具競爭力經濟體

世界經濟論壇最新發佈的全球最富競爭力經濟體排行榜顯示,荷蘭已超過德國、瑞士,成為歐洲最具經濟競爭力的國家。在全球範圍內,荷蘭僅次於新加坡、美國和香港,位居第四。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的研究報告指出,荷蘭的優勢主要體現在「優化的企業組織結構」、「創新型企業的成長」以及「出色的企業家文化」等方面,其企業家精神的培養,不僅體現在大學裡,還貫穿於整個中學教育階段。

荷蘭經濟事務和氣候部國務秘書凱澤表示:「創新產品和服務構成了我們強大國際競爭地位的基礎,這對於企業家以及他們的雇員來說很好,是值得稱讚的。但是,我們必須在創新研究方面加大投資力度以確保我們目前所處的優勢地位,從而讓國民收入始終保持在樂觀水平。」

美軍開發高超音速武器 帶動相關產業發展

據國防新聞網站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與防禦能力,以因應中俄在這面的威脅。而陸軍預計在2023財政年度前部署能以5倍音速飛行的長程高超音速武器,這種武器將可從地面機動平臺發射。陸軍的快速能力和重大技術辦公室主管此高超音速武器項目。

報導說,陸軍負責生產其它軍種都會使用的「通用高超音速滑翔體」,這是高超音速武器的一種關鍵組件。

陸軍已經與亞拉巴馬州的Dynetics公司簽約,由該公司率先打造高超音速滑翔體的原型,至於武器系統的整合則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負責。通用原子電磁系統公司也於9月30日獲得另一份合約,以協助飛行測試並搜集資料供評估之用。

兩華人被控股票欺詐 欲逃回國在美機場被抓

美國司法部官方網站10月15日宣布,兩名中共國公民31歲的王曉松和41歲的王佳利被控犯有共謀證券欺詐罪被起訴。

王佳利10月14日晚間在洛根國際機場試圖登機前往北京時被捕。王曉松是在他位於馬薩諸塞州阿普頓的家中被捕的。兩名被告於15日下午3點在波士頓地方法院出庭接受審理。

被指控的證券欺詐共謀罪最高可判處5年有期徒刑,3年假釋,並處以25萬美元或者是總收益或損失的兩倍的罰款。判決將由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根據美國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定因素作出。

聯邦檢察官安德魯.E.萊林和聯邦調查局波士頓分局特別探員約瑟夫.R.博納沃隆塔15日宣布了這一消息。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該案提供了幫助。

(人民報記者畢藤菲綜合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7/69839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