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车祸现场安慰受伤狗狗 暖警获赞扬(图)




充满爱心的副警长乔希.菲奥雷利把外衣盖在受伤的狗狗身上,并坐在牠身边安慰牠。

【人民报消息】一个平凡而特别的暖心之举,让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位副警长成了英雄,声名远扬。

2018年12月的一天,奥西奥拉县(Osceola County)警局副警长乔希.菲奥雷利(Josh Fiorelli)接报赶赴一个车祸现场,他面对的伤者不是人,而是一条毛茸茸的小狗。

当时,一位居民卡洛斯.伊里齐(Carlos Irizzy)恰好在遛狗,他看到菲奥雷利坐在草地上,身边趴着一条比特犬。狗狗身上盖着警官的外衣,只露出白色的脑袋和前腿。牠闭着眼,看起来痛苦憔悴。菲奥雷利低头看着牠,轻抚牠的头,伴着轻声细语的安慰。

充满爱心的副警长不是袖手等候动物救援人员到来,而是像照顾朋友似的坐下陪伴牠,给牠身心的温暖,向这世界展现了执法人员的铁汉柔情。照片在脸书共获得三千多个心情、留言和转发,也引来媒体关注。

「那不是每天能见到的景象。」伊里齐感动地告诉当地电视台。

菲奥雷利受访时表示:「那边天气很冷,牠身上是湿的,没有人在那里陪牠,所以我就留下来陪牠。」

警官当时并不知自己被人看到,当他最终知道时,四方的动物爱好者都在赞扬他的善良与爱心。

「感谢你(菲奥雷利副警长)这样做……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富有爱心地对待受伤动物。你为你的职业和警服增添了声誉,你是优秀警察的好榜样。神保佑你!」

「谢谢你副警长!你是个特别的人!」

菲奥雷利则笑说:「我知道很多狗受伤之后会变得很防范人,但牠一点都不怕人。」话虽如此,他一定很清楚,他的坐地陪伴,给了痛苦惊慌的小动物怎样的安慰。

这条狗名叫菲奥娜(Fiona),牠接受医护救助后,长得壮实起来了。虽然照片里牠看起来像是白狗,实际上大部份毛皮是黄色的。牠没戴颈圈,兽医没有扫描出微芯片。

不过菲奥雷利说,不管狗狗有没有主人,他无论如何都会去安慰牠的。他也强调人对于狗狗的重要,「牠们可能只是你生活的一部份,但你却是牠一生的全部。」

另据当地媒体报导,善待动物组织得知菲奥雷利警官的善举,给警局送上了装框的表彰证书,外加一盒美味的素食饼干。(林晴综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1/6987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