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運動意外癱瘓 小女孩靠毅力站起來(圖)




美國7歲女孩依丹(右),有著天使般燦爛的開朗笑容,
面對困難,仍然沒有丟掉自己最寶貴的資產——不屈不撓的陽光性格。

【人民報消息】美國小女孩依丹(Eden Hoelscher)是個活潑好動的可愛女孩,她總是停不下來,像精靈般的跳上跳下,喜歡跳舞、奔跑。媽媽說,依丹從小就跌跌撞撞,特別不怕摔,所以當依丹有一次跌倒後跟媽媽說她站不起來時,媽媽一開始以為她在開玩笑。

練習下腰意外造成半身癱瘓

那天,依丹自己在房間練習下腰的動作,沒想到,這一下竟釀成後來的一場天大的考驗:她變成半身癱瘓的殘障兒童,全家人的生活從此改變了。爸爸、媽媽和姊姊,他們陪著依丹一起,勇敢面對這個生命中的劫數。尤其是依丹,她的樂觀開朗與陽光性格竟然絲毫未變。這是她在漫長的復健路裡最寶貴的動力。

這場突然其來的重創發生在2015年、依丹6歲時。

當時緊急送醫後,醫生宣布,依丹可能從此再也無法走路了。

可是,有著樂觀陽光性格的依丹沒有放棄自己,全家人都拒絕放棄希望。

展現驚人的耐力復健成果令人振奮

每天早上,依丹開心地迎接一連串的復健課程,對別人來說是枯躁無聊又打擊自信心的漫長過程,依丹卻始終面帶笑容、興致高昂。她高度的自我要求,總是讓身為物理治療師的叔叔阿姨們非常佩服。這些訓練技巧是很輕易就能打敗任何大人的自信心的。在復健中心時,她只用2周的時間就達到了一般孩子需花6周的復健訓練課程。

後來,由於依丹展現出的驚人耐力,對於達到完全康復的願景,全家人充滿絕對的信心。因為所有見過這位可愛天使的醫生叔叔伯伯、護士阿姨和復健師都異口同聲地說:如果任何遭遇這種不幸的小孩能再站起來,那肯定就是依丹了!沒想到,9個月後,當她最好的朋友來看她時,她們開心地在一起玩,結果依丹竟然突然站起來了!

可能是平日累積的物理訓練有了成果,也可能是老天爺鼓勵她,依丹的雙腳肌肉有了活力,能在別人攙扶之下走幾步路。這意外的驚喜,讓所有人都非常振奮!

因為物理治療有了成果,全家為了就近照顧,舉家搬到肯德基州的路易斯維爾市,好讓依丹安心地上復健課。

媽媽在臉書專頁上說,雖然幫助依丹再站起來是最終的目標,但是物理治療訓練不只是如此,課程能幫助她避免發生像脊柱側彎、骨質疏松和關節炎的潛在威脅。根據統計,十歲之前脊柱曾受傷的兒童,有90%的機率會引發這些後遺症。她希望大家能幫忙廣傳這些病症訊息的嚴重性,讓更多人知道,那麼就能鼓勵更多相關的醫療方法面世了。

依丹燦爛的天使笑容仍然像事故發生之前一樣的甜美、純淨,不同的是,現在更多了一股溫暖的力量,給人勇氣和希望。

相信有一天,就如全家人所祈禱的,依丹一定會再像以前一樣,在充滿陽光綠樹的森林小徑奔跑。到那個時候,現在經歷的一切困難都將變成最激勵人心的回憶。(裴晏編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3/6988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