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国际宗教自由日 蓬佩奥:美支持信仰追寻者(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是「国际宗教自由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声明说,宗教自由是美国珍视的价值,也是一项基本自由。促进和捍卫国际宗教自由,首次成为美国外交政策的重点。

蓬佩奥在当天声明中说,美国开国元勋们将宗教自由理解为非国家创造而成,而是人类与生俱来的不可剥夺的权利。

声明说:「不幸的是,全世界80%以上的人生活在高度或严重限制宗教自由的国家里。在太多地方,政府和非国家因素阻止人们按照自己的信仰来生活。然而,在人们因他们的信仰被杀戮、监禁、骚扰或折磨时,我们不会坐视不管。破坏一个地方的宗教自由就是对所有地方的宗教自由的破坏。」

「今天,我们重申,每个人都有权享有思想、良知和宗教的自由,包括改变自己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拥有在公共场所或私人场所独自或与他人共同(实践信仰)的自由,并且在教学、实践,敬拜和遵守中拥有表达自己的宗教或信仰的自由。」蓬佩奥说。

美国于1998年通过了《国际宗教自由法》。这项立法旨在促进宗教自由作为美国的外交政策,在从事或容忍侵犯宗教自由的国家中促进更大的宗教自由,并为在国外宗教信仰和活动而受到迫害的人们发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7/6989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