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公布ISIS最大头目被歼灭 头号接班人遭击毙(图)




10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
宣布恐怖组织ISIS创建人和最大头目巴格达迪已经在美军的突击行动中死亡。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极端恐怖组织ISIS(其自称为「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经在美军的突击行动中死亡。川普称,美国终于将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份子头目绳之以法。

川普宣布,昨晚(10月26日)美国将「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份子头目绳之以法」。川普说:「他是ISIS的创建人和头目。ISIS是世界上最残酷、最暴力的恐怖组织。美国多年来一直在寻找巴格达迪。俘获或击毙巴格达迪一直是我的政府的最优先国家安全事项。」经过测定,「确定是他(巴格达迪),就是他。」川普说。

川普表示,在他的指示下,美国已经100%的「消灭了哈里发」。川普称巴格达迪及其支持者是这场战争的失败者。

川普说:「巴格达迪的死亡表明了我们致力于永久而彻底的击败ISIS和其它恐怖组织的承诺。那些压迫和谋杀无辜民众的恐怖份子永远不会安稳的睡觉,因为他们知道我们将彻底摧毁他们。」

川普总统说:「为了完成这个任务,美国特种作战部队在叙利亚西北部进行了一次危险而大胆的夜间突袭。」

川普说,巴格达迪的许多同伙被杀,确切数字将在未来几天得到证实。不过在这次激战中,没有损失一名美国军人,但是一条军犬受伤了。

川普说,巴格达迪的追随者应该知道他是如何死的,「他死的时候不是一个英雄,而是一个懦夫。」「呜咽着、哭着、尖叫着跑向一个封闭的地道尽头,他当时带着自己3个孩子跟他一起奔逃,之后他引燃自杀背心,跟三个孩子一起丧生。」

「他像狗一样死了,像懦夫一样死了。现在的世界变得更加安全。上帝保佑美国。」

川普总统还感谢了俄罗斯、土耳其,叙利亚和伊拉克以及叙利亚库尔德人的支持,也感谢了美国「伟大的情报人员」和武装部队。

10月29日,川普在推特上写道:「刚刚证实巴格达迪的头号接班人已被美军歼灭。」「(此人)原本最有可能接班,而现在他也死了。」

川普没有明确表明,他指的是什么人,不过美国政府10月28日证实,被视为巴格达迪潜在继任者的ISIS发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尔也在叙利亚被杀。穆哈吉尔被认为是ISIS仅次于巴格达迪的「第二号人物」,并且是潜在继任者。△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29/698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