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蓬佩奥:美国不再视以色列定居点为非法(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不再根据国际法,将以色列定居点视为非法。

【人民报消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月18日宣布,美国不再根据国际法,将以色列定居点视为非法。这可以看作是对美以关系的重大推动。

蓬佩奥18日在白宫说:「川普政府正在扭转奥巴马政府对以色列定居点的态度」,「数十年来,美国关于西岸定居活动的公开声明一直不一致。」他补充说:「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建立定居点,这本身并不违反国际法。」

蓬佩奥还提到前总统罗讷德.里根的立场,即以色列西岸的定居点并不是固有非法。他说:「在经过各方仔细研究法律及辩论之后,本届政府同意里根总统的意见。」

蓬佩奥说:「我们认识到了现实。我们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进行谈判提供了空间,我们增加了解决方案的可能性。」「我们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聚在一起提供了空间。我们在这里所做的就是进行法律分析。」

不过,蓬佩奥警告说,该声明无意传达进一步和解的信息,并称「打算进行法律审查」。他表示,政策变化并非由美国国内政治问题驱动;此外,他不认为美国会因为这一举动而被孤立。

蓬佩奥表示,定居点问题只能由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解决,并敦促双方今后在和平解决方案上进行合作。

以色列总理本杰明.内塔尼亚胡对此表示欢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8/6999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