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日澳推出"蓝点" 对抗中共"一带一路" (图)




美国、澳洲和日本计划合作推出「蓝点网络」计划,以抗衡中共的「一带一路」。

【人民报消息】11月4日,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在曼谷举行的一次峰会上宣布了三国合作推出的「蓝点网络」(Blue Dot Network)计划。该计划有望取代中共的「一带一路」,并且确实保证项目的质量。

《日经亚洲评论》报导,「蓝点网络」计划无意成为筹资渠道。而是根据政府机构、发展金融机构和私营部门指导委员会制定的标准,评估基础设施项目。

对于值得一做的项目,该计划将被授予其「蓝点」奖,旨在将全球优质的基础设施项目整合在一起。

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OPIC)、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及日本国际合作银行,将担任指导委员会成员,其它成员将在未来几周内出炉。

根据一年前的宣布,这三个机构还在印度太平洋的基础设施融资方面建立了三方伙伴关系。

OPIC总裁戴维.波希根表示,到2020年,有望在全球看到获得蓝点认证的项目。

新生的「蓝点」系统有很多工作要做,因为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许多发展中经济体已经进入中共的「一带一路」项目。

中共旨在渗透和经济扩张的「一带一路」项目,已经让发展中国家负债累累,不堪重负,而这可能正是「蓝点」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

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CFR)亚洲研究高级研究员易明说:「要想扩大合作规模,使其成为中(共)国『一带一路』的重要竞争对手并不容易。但是,要记住的重要一点是,仅日本就已经是东南亚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国。」

CFR的经济报告说,「许多国家目前正在审查和质疑其『一带一路』项目的可持续性,这将让他们有机会考虑寻找『一带一路』替代方案。」△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2/7003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