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为保护未来总统 与弹劾案抗争(图)




美国总统川普11月26日表示,他与当前的弹劾调查案作抗争,以保护未来的总统。

【人民报消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1月26日表示,他与当前的弹劾调查案作抗争,以保护未来的总统。

他发推文说:「华盛顿的群狼和假新闻媒体炮制了太多的报导,人们被法院逼迫在国会作证。我为未来和现任总统而战。除此之外,我实际上希望人们作证。」

在联邦法官裁定前白宫法律顾问唐.麦加恩(Don McGahn)必须服从联邦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发出的传票,赴国会接受川普弹劾调查的听证传唤后,川普发表了上述评论。

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的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法官杰克森11月25日裁定,麦加恩必须出庭,但可以在出庭期间「酌情使用行政特权」。

川普政府表示将对裁决提出上诉。

川普在推文上说:「我很愿意让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里克.佩里(Rick Perry)、米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和其他人,就虚假的弹劾恶作剧作证。这是民主党一个无中生有的骗局,但是未来的总统不该再受伤害。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永远都不会发生在另一位总统身上!」

此前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Robert Mueller)调查川普「通俄」,涉嫌妨碍司法公正。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民主党议员希望麦加恩作证,当时麦加恩说,川普没有做错任何事。最后的调查证明,在2016年大选竞选活动期间,川普并未与俄罗斯勾结。川普表示,目前发起弹劾调查案的人正是炮制他勾结俄罗斯「骗局」的那些民主党人。

川普说弹劾调查案是史无前例的「政治迫害」。

川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也收到了传票。对此,川普说:「博尔顿是一名爱国者,他知道我因为乌克兰的贪腐问题而把给他们的钱扣留了,我想知道为什么附近的欧洲国家也没有给乌克兰拨款。」△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26/70035.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