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宣布人权日 美将严罚侵犯人权行为(图)




为纪念国际人权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12月10日为人权日。

【人民报消息】为纪念国际人权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12月10日为人权日和12月15日为人权法案日,12月8日开始的一周为人权周。美国政府也在当日宣布对来自6个国家、至少20个被指侵犯人权的个人实施经济制裁。

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美国总统川普在当地时间12月9日发表文告说,联合国1948年12月10日通过《世界人权宣言》之后,世界各地仍有数百万人遭受不公正的监禁、宗教迫害和对人权的无数侵犯。而现届政府视保护人权为己任,并持续动用行政权力在世界范围内推动人权,维护宗教自由。

川普在文告中说:「在人权日、人权法案日和人权周期间,我们庆祝人权法案,以捍卫我们天赋的权利,并保护我们免受滥用权力的政府侵害。我们也承认一个事实,那就是,当人权受到法律保护时,世界各地的人民就会得到保障。美国长期以来一直处于这一努力的最前沿,我们将永远捍卫个人自由和反对一切形式的压迫。」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亦在国际人权日当天发表声明说,两百多年来,《独立宣言》、《美国宪法》和《人权法案》,一直引导着美国促进人权和自由。

蓬佩奥在声明中指出,《世界人权宣言》指明人类该享有的共同权利与自由,并承诺保护和促进这些基本、普遍和根本的自由。中共政府仍继续在中(共)国迫害宗教人士及少数民族,他同时批评伊朗、叙利亚及委内瑞拉这些国家每天都在侵犯人权。

蓬佩奥说,美国在本周和上周的两周内,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制裁计划」,宣布了72项制裁行动。这些行动的目标是在全球范围内打击严重侵犯人权和腐败行为,表明美国致力采取行动,令那些破坏法制、无视国际公认人权、威胁国际政治和经济体系稳定的人承担切实和严重的后果。

美国财政部在国际人权日当天对来自缅甸、巴基斯坦、利比亚、斯洛伐克、南苏丹及刚果民主共和国至少20个被指侵犯人权的个人实施经济制裁,制裁对象包括政府官员、商人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0/7010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