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三种天然甜味剂 甜蜜又健康(图)




蜂蜜是糖的绝佳替代品。

【人民报消息】现代饮食中,可将食谱中的砂糖替换成以下三种天然甜味剂,让我们品尝甜蜜的滋味又健康。

蜂蜜:是糖的绝佳替代品。它不仅香甜可口,而且还具有维生素、矿物质和丰富的抗氧化剂。淋在早晨的燕麦片或优格中,或为红茶、绿茶添加风味,都很适合。

烘焙专家也提醒,如果您要用蜂蜜代替烘焙产品的砂糖,需要另外使用蜂蜜的食谱。因为蜂蜜所含的水份比较多,可能会让面团、面糊变得太湿软。

另外,尽管许多研究表明,蜂蜜对健康有些好处,但它仍然含有果糖,因此记得不要肆无忌惮的尽情食用。

替换通则:用3/4杯蜂蜜替代一杯糖,并减少两汤匙的其它液体材料。

枫糖:味道甜美的枫糖是由枫树木质部汁液所制成,主要盛产于美国和加拿大两国,加拿大的魁北克是现在全世界最大的枫糖浆产地。

除了适合淋在烘培制品上,也可以作为糖的替代品。枫糖与一般的糖不同,它含有多种矿物质(钙、钾、铁、锌和锰等)和多酚,营养价值较丰富,对身体有益。在使用上气味淡雅,也没有蜂蜜那么的抢味,适用性比较高。

替换通则:用2/3杯枫糖替代一杯糖,并减少三汤匙的其它液体材料。

甜菊糖(Stevia):又称甜菊素。是1931年,由法国科学家从菊科草本植物甜叶菊(或称甜菊叶)中提炼出的。南美洲使用甜叶菊作为药草和代糖已经有几百年历史。

甜菊糖是一种天然甜味剂,它不含卡路里,而且经过人体研究发现,甜菊糖不仅是安全的,而且还与某些健康益处有关。几项研究表明,甜菊糖或许可以降低血压,并稳定胰岛素水平。

在使用上必须注意,甜菊糖的甜度比砂糖高相当多。选购时,包装上应该都有使用比例,需要仔细参考,才不会做一道道过甜的甜品。另外,某些品牌的甜菊糖会含有添加剂,最好选择成份单纯的产品,只由水与甜菊糖制成的尤佳。(陈霆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2/701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