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湖北建高铁搞强拆 赔偿太低惹民怨(图)




湖北襄阳市襄州区东津镇简坡村遭建高铁为名强拆。

【人民报消息】湖北襄阳市襄州区东津镇简坡村遭当局以建高铁为名强拆,赔偿过低,村民敢怒不敢言。

据了解,当地政府以建高铁名义拆迁,但是高铁项目迟迟未建,村民反对拆迁的最大原因为赔偿太低。目前,村民被安置在距离原村700米处的农业用地,每家分配100平方米的宅基地,每家获得的赔偿平均15万元(人民币)左右,村民想在宅基地建房子,还要自己掏数万元建房子,而且无院子(以前每家村民都是两三层小楼,庭院也有100多平方米)。

该村拆迁始于2015年,当地政府方面声称建高铁,要求村民搬迁,该给多少赔偿就给多少赔偿,但是一直到2018年才开始拆迁。

拆迁开始时,村民都非常不满意,因为补偿计算还是按照2015年的标准,3年过去了,物价各方面都上涨,已不是3年前的生活水平,村民们不愿意搬迁。于是2018年夏天,当地政府改用违建的名义进行强拆,一大部分村民被迫搬离。

至2019年3月份只剩下七八户村民还未搬迁,胡先生也是其中一户。胡先生透露,3月份又发生一件事情,将剩下的七八户村民也吓跑了。

胡先生3月26日花20万元买了一辆新车,3月31日凌晨,他的新车被人纵火。

胡先生表示,有人先砸开他车子的后备箱,放入毛巾、塑料瓶等易燃物,点燃。直到后轮胎烧爆时,听到响声的他与邻居出来看才知道,该案至今警方不予破案,他怀疑是拆迁方为了逼迁使用的手段。

经过烧车这件事后,其它户村民都搬迁了,只剩下胡先生一家。

11月28日早上8时许,拆迁方调动近200人的拆迁队,趁他家没人之际将他的房子强拆。

胡先生表示,他8时上班后,他的父母到市场买菜,拆迁人员先到家里看了一下,见没人就开始强拆,他们家的家具等东西被拉到村委会,父母回来时被拆迁人员架到车上,送到村委会看押,直至房子拆完之后才放人。

胡先生还透露,在拆迁过程中,家里的一条金项链与母亲卖废铁的钱不知去向。

强拆当天,胡先生找拆迁办理论,让他们先解决汽车被烧事件,拆迁办是否可以到派出所证明此事件与其无关。此外,胡先生让他们出具安置地(农业用地)的国土资源部批文,对方至今无任何回复。

目前胡先生借住在朋友家中,父母则在亲戚家寄宿。

村民曾多次到市政府、省政府上访,无任何结果,有一名村民上访还被抓。

胡先生表示,自己不会在拆迁协议上签字,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5/7012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