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聯合國被舉報與中共連手 監視人權活動人士(圖)




圖為日內瓦聯合國大樓。

【人民報消息】據福克斯新聞網(Foxnews)報導,聯合國雇員埃瑪.賴利(Emma Reilly)揭露位於瑞士的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繼續向中共提供批評北京政權的人權活動人士名單和信息,這使得此前外界關於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可能在背後幫助中共監視異見人士的質疑獲得證實。

報導指出,早在2013年,賴利就曾對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的這種做法提出了指控。她在10月21日寫給美國高級外交官和國會議員的一封信中說:「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顯然在繼續提前向中共提供信息,透露哪些人權工作者將會參加在日內瓦的會議。」

福克斯新聞獲得了賴利的信件副本,其中包括一封電子郵件的附件。電子郵件顯示聯合國人權辦公室向中共交出了一些人士的名字。信中說,一些被鎖定的活動人士主要包括藏人和維吾爾族異見人士,其中一些已經是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

據賴利表示,自從她就該問題提出申訴以來,她就一直面臨著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的報復,第一次是在2017年,但她直到現在才向媒體透露此事。

擁有愛爾蘭和英國雙重國籍的賴利表示,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試圖巴結北京政權。「在公開場合,聯合國只是在撒謊,聲稱自己從未向中共提供過名單。然而,在法庭上,在證據面前,聯合國則不得不狡辯,稱不造成傷害、平等對待所有國家、保護敏感信息等等基本人權原則優先於與中共建立更好的政治關係,這是不合理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5/70127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