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菲沖浪選手放棄比賽救落海對手(圖)




菲律賓選手羅傑.卡蘇吉(左圖右)毫不猶豫地放棄比賽,轉身去救快被淹沒的阿裡普(左)。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溫陽漾綜合報導)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第30屆東南亞運動會在菲律賓舉行。在12月6日舉行的長板沖浪比賽進入激烈的冠軍爭奪戰中,出現了感人的一幕!一路領先、金牌快要到手的菲律賓沖浪選手,不顧比賽,在對手溺水後,他轉身去救溺水的競爭對手,而不是繼續完成比賽。

毫不猶豫放棄比賽選擇救人

據據World Of Buzz網站報導,12月6日長板沖浪賽上,當比賽進入第三輪時,一路領先的菲律賓選手羅傑.卡蘇吉(Roger Casugay)本來勝劵在握;可在比賽行進中,突然他眼角余光瞄到,一直緊跟其後的印度尼西亞選手阿裡普.努裡達雅(Arip Nurhidayat)突然消失了身影。

原來,印度尼西亞選手阿裡普意外被巨浪打到,致使他重心不穩,更糟的是聯結沖浪板和小腿之間的腳繩也松脫了,使他整個人跌落海中。

當時羅傑領先,距離金牌近在咫尺,但當他看到阿裡普落水後在大浪中載浮載沈,好幾次差點被大海淹沒。這時,善良的羅傑毫不猶豫地放棄比賽,轉身去救快被淹沒的阿裡普,他用力拉起阿裡普後,兩個人一起踩著羅傑的沖浪板到達安全地帶。

當他們安全的回到岸上,得到了岸上的工作人員和觀眾的掌聲,在場的記者也圍攏過來,攝影師連忙拍攝這個救難英雄;而賽事進行中時,空拍的無人攝影機也拍攝到這個沖浪者的救援行動。大家紛紛讚賞羅傑放棄冠軍、見義勇為的行為。

不過羅傑反而謙虛地讚許對手:「其實阿裡普是個非常出色的選手,當時他穩住身體,並沒有讓自己溺水,所以才能很快的把他拉上浪板。」他同時也很有義氣的說:「我們面前如有人需要幫助,我絕對會選擇幫忙。伸出援手是很正常的!」

羅傑表示:「每個沖浪參賽者都知道,我們在乎的不只是金牌、銀牌或是其它獎項;我們只是單純的熱愛沖浪,在比賽運動時全力以赴。」網友紛紛大讚羅傑向全世界傳達了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再次比賽 不負眾望獲得金牌

事後,工作人員跟媒體說,因為當天風浪很大,在岸上觀賽的觀眾甚至看到沖浪板被海浪打到半空中,可見情況有多麼危急!而工作人員也試圖騎水上摩托車前去救援,卻因浪太大而無法靠近。

意外發生後,比賽隨即暫停,羅傑伸出援手的照片隨後被上傳至社交媒體,網友們紛紛為他點讚。印度尼西亞總統也轉發照片以示感謝,「贏得比賽和堅持體育精神固然重要,但人性高於一切。菲律賓沖浪選手羅傑放棄了奪冠機會來幫助落水的印度尼西亞選手,送上一份來自印度尼西亞的感謝。」

後來,東南亞運動會將這場沒有結束的比賽,延後到12月8日再舉行一次,羅傑果然不負眾望獲得金牌,成為了名副其實的冠軍。

贏得金牌是任何專業運動員的目標,但有一顆善良的心更為重要,羅傑就是這樣一位善良的運動員。

2019多哈世錦賽 5,000米現感人一幕

像羅傑一樣,有一顆幫助他人的善良之心的運動員不在少數。

2019年9月27日晚,在2019多哈田徑世錦賽5,000米預賽中,幾內亞田徑運動員達博(Dubbo)用細小的一幕感動了體育界,也感動了全世界。達博在比賽最後的衝刺時刻,放棄了自己的衝刺時間,去攙扶了一個受傷而不願放棄比賽的阿魯巴運動員布斯比(Busby)跑完最後的比賽,跨越終點線。

那一刻,達博體現了幫助他人的善良之心,感動了全場的觀眾起立鼓掌歡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0/70155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