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中共密碼法上路 美參議員警告促企業勿配合(圖)




中共2019年10月26日通過《密碼法》,2020年1月1日生效,所有網絡密碼將由國家統一管理。

【人民報消息】中共2019年10月26日通過《密碼法》,2020年1月1日生效,所有網絡密碼將由國家統一管理。美國參議員表示,這項法規將使美國公司面臨丟失敏感數據的風險,呼籲美國企業不要配合中共。

密切關注北京動向的美國參議員裡克.斯科特敦促美國公司停止與中共的合作。

多數公司使用加密技術保護其在網絡上傳輸和存儲的信息的機密性,如果中共國執行密碼法的新規定,任何外國公司都將無法加密其數據或通信的內容。

斯科特曾警告說,中國共產黨的目標是「控制整個世界」。2019年11月18日他對CNBC表示:「我認為我們所有人都必須了解我們是否要將數據提供給中(共)國,他們可以使用這些數據對抗我們。我們必須非常清楚,不與中(共)國做生意,不讓他們掌握我們的信息。」

斯科特呼籲美國和中(共)國進行更深廣的脫鉤,即解除貿易和經濟關係。

為了遵守中(共)國的新規定,蘋果公司在2018年宣布會將其在中(共)國的iCloud數據管理權轉移給中(共)國當地的一家國有公司。蘋果公司還表示,它將為在中國境內的中國用戶儲存iCloud的加密密鑰。這引發了人們對中共政府訪問數據的擔憂。專家警告說,如果中共最大程度地執行這些規則,將對在中(共)國運營的公司產生重大影響。△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8/70190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