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5岁童义卖饼干 帮123人缴午餐费用(图)




5岁女童哈迪在母亲帮助下,设置了一个贩卖饼干和热可可的摊贩发起义卖。

【人民报消息】美国加州一名5岁女童将义卖饼干与饮料的所得捐出,帮负担不起营养午餐的学童缴清费用,一共有123名学童因此而免于捱饿。此一善举获得该女童就读学校的褒奖。

据NBC报导,这个名叫哈迪(Katelynn Hardee)的小女孩住在圣地亚哥郡(San Diego County)西北部城市维斯塔(Vista),目前就读一所小学的幼儿园。

哈迪的母亲透露,哈迪最近听到有些同学家里无法支付午餐费,就问了她很多问题,想弄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她则是简单地向哈迪解释说:「有些人不像我们一样幸运。」

这激起了哈迪的善心。她想要帮助他们。她告诉NBC说:「我不想人们挨饿。」

于是在母亲的同意和帮助之下,哈迪设置了一个贩卖饼干和热可可的摊贩,希望赚点钱替大家缴纳午餐费。

在人们的口耳相传之下,哈迪的摊贩生意越来越好。经过一段时间,哈迪的母亲在女儿摆摊完毕后拜访幼儿园,希望能帮助需要的人,最后哈迪以赚来的钱帮学校所在的「维斯塔联合学区」的123名小朋友缴纳了午餐费,让他们从此可以安心地吃午餐。

该学区负责儿童营养服务的主管菲利普斯表示,看到哈迪以善心和慷慨的本性帮助比较不幸的人,真的是激励人心。而哈迪的校长和餐厅主管则颁奖给她,以表彰她的善心和慷慨。

「维斯塔联合学区」包含29所学校,共有将近2万名学生就读。对于该学区幼儿园至小学五年级的学生而言,每天的早餐和午餐合计3.5美元。(陈俊村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28/70195.html
 
文章二维码: